摘譯自2014年9月10日ENS美國,麻州,劍橋市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美國智庫「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UCS)10日發表新研究,援引美國林務署的預測數據提出警告,氣候變遷可能減損90%的洛磯山脈森林。 

 

天乾物燥 暖化延長野火季節 

這篇名為「洛磯山森林危機」(Rocky Mountain Forests at Risk)的報告指出,極熱和乾旱氣候、越來越長的野火季節、越來越大的火勢以及甲蟲害,過去15年來殺死數以千萬計的的洛磯山樹木。 

 

研究共同作者、洛磯山氣候組織總裁Stephen Saunders指出,根據美國林務署的預測,未來氣候適宜顫楊、白皮松和矮松生存的面積將減少58%到90%。 

 

白楊是唯一廣泛分布於洛磯山的樹種,林務署預測到了2060年將減少61%。某些地區白楊類會增加,但大部分地區都會減少,蒙大拿州減少達71%,科羅拉多達41%。

 

原始林未見復生 洛磯山林貌恐變 

1980年代起,洛磯山森林大火發生次數增加了73%,每年增加18次。從1987年到2003年間森林大火每年燒掉的面積是1970到1986年間的6倍。全洛磯山原始森林樹木死亡率變成兩倍,但樹苗卻沒有等量的增加。科學家認為很可能是環境變得更乾熱所造成。 

 

科學家警告,如果氣候變遷持續不受控制,這些現象將會在接下來幾年惡化,減少象徵性樹種的生存範圍,並徹底改變洛磯山森林的樣貌。 

 

科學家說這些預測並非完全準確,但Saunders說,如果讓氣候變遷繼續照目前的速度持續下去,可能讓洛磯山大量失去森林。 

 

另一位共同作者、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資深科學家Jason Funk博士說,就算能立即減碳,暖化現象仍會持續。目前觀察到的森林現象,是僅暖化華氏2度的結果。Rocky Mountain Forests Vanishing as Planet Heats UpCAMBRIDGE, Massachusetts, September 10, 2014 (ENS)

※ 全文及圖片詳見: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