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11月 08日  08:18

 
本報訊 
如茵綠地、悠閒農莊,奔跑的母雞和濃稠的牛奶在螢幕上流轉,帶動消費者食慾也創造商機。然而食品廣告常以偏概全,影響選擇。義大利專家走進校園,教導學生破解廣告密碼。

卡塔尼(Sergio Canttani)是化學專家,並專攻以影像進行教學,他深入校園中以戲劇和錄影的方式,教導年輕的學生認識盤中飧,不被誘人的食品廣告牽著鼻子走。

在他最新發布的一段影片中,一開始是義大利知名巧克力醬「能多益」(Nutella)的廣告。

鏡頭上溫馨的一家人正準備享用早餐,隨即搭上榛果、牛奶和可可粉的片段,意味著能多益巧克力醬都來自這些天然、美味的材料。

然而,卡塔尼向特倫托(Trento)郊區的1所中學學生解釋,巧克力醬裡每100公克只有15顆榛果,所謂的「牛奶」是來自奶粉而不是鮮奶,標示上的「蔬菜油」則沒說明是橄欖油還是玉米油,其中更含有高達57%的糖分。

隨後卡塔尼請學生們分別在鏡頭前解說成分,1人解說1項,讓學生參與互動,隨後剪接成短片,放置在網站上,進一步推廣食物教育。

卡塔尼也以逗趣的方式請學生組成「巧克力法庭」,從外觀、風味、味道和成分等,辨識大量製造和小規模生產食品的差異,讓學生懂得採買和食用「好食物」。

此外,也讓學生在食用火腿前,思考一下「盤中肉」的生前模樣,豬隻可能被密集飼養,施打過多抗生素和賀爾蒙。生前飽受痛苦的牲畜,而最後卻以美食的姿態,登上人類的餐桌。藉此教導學生,「三思而後吃」。(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