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可能會認為吃肉對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因為營養價值高,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但是你知道吃肉的對健康的危害嗎?

 

一、中毒

由於動物被殺時的極度恐懼和巨大痛苦,使體內的生化作用產生了極大的變異,致使毒素遍佈全身,屍體完全被毒化。根據大英百科全書的記載,動物身體中的毒 素,包括尿酸與多種毒性分泌物、激素、排泄物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POPs,遍佈在血液與身體組織之內,因而提出中肯的見解:“若是與肉類中所含的56%不 淨的水分相比較,從堅果、豆類、穀類中所得到的蛋白質,顯然要純潔多了。”

 

二、致癌物

最近一個以5萬名素食者為物件的研究報告在癌症研究領域引起巨大震動,這個報告指出:這群素食者罹患癌症的比例之低,相當令人驚訝,與同樣年齡及性別的人 比較,各類癌症在這群人身上發生的比例顯著地減少了。報告最後稱:“他們顯然可以活得更長。”最近一個有關美國加州摩門教徒的報告也指出:這個團體中罹患 癌症的比例比普通人少 50%。摩門教徒便是以少吃肉為其特色。 

 

三、化學毒物

1.殺蟲劑(農藥)

自然界中食物的攝取可以用食物鏈加以說明:植物吸收陽光、空氣、水、養分等以維持生命,動物吃植物,大動物(人類)吃小動物,吃肉在食物鏈中是最後一環。 現在,全世界的農田大都使用有毒的化學物品(殺蟲劑、除草劑、化肥、生長激素等)來防治蟲害和增加產量。這些毒藥就存留在吃植物與草的動物身上。

 

2.荷爾蒙抗生素

肉類中的毒素並不僅是這些。為了加速動物的成長、肥胖,以及改進肉的色澤、口感,提供肉類的動物往往被迫吃下大量的化學物質。為了得到最大產量的肉以牟取最高的利潤,動物們被強迫餵食、注射:荷爾蒙、開胃藥、抗生素、鎮定劑以及化學混合配方飼料以刺激生長。

 

四、動物的疾病

肉食者所面臨的另一項危險是:動物經常會感染一些疾病,尤其是那些集約化養殖場內的動物,而這些病往往是肉商或檢驗員無法察覺的。當動物身體的某一部分長 了癌症或腫瘤,被發現有病的部分切掉之後,剩餘的部分還是被拿到市場賣掉。更糟的是,長瘤的部分被混在肉裡做成熱狗、火腿或餡料等食品。美國有一個地區, 每天檢查的動物屍體中,竟有25000頭患有腫瘤的牛屍被拿到市場販賣。科學家在實驗中發現,如果用有病動物的肝臟來喂魚,魚會得癌症。令人驚栗的是:養 殖環境下,患有血癌的動物愈來愈多。說:集約化養殖場裡的動物沒有一只是健康正常的,這話已成為事實而非危言聳聽的誇張。

 

五、屍毒

當動物被殺之後,屍體中的蛋白質就會凝結並且產生自我分解的酵素。不像植物,細胞壁堅硬且循環系統單純,腐敗很緩慢。(讀者可在家中放一塊生肉和一個蘋果或其它蔬果,觀察對比便能明白。)很快,在肉類中一種名為“屍毒”的變性物質就顯現了。 

 

六、腎臟病痛風關節炎

肉食者體內所負荷的廢物,主要是尿素與尿酸。每磅肉約含有14公克的尿酸。一位美國醫生將肉食者與素食者的尿液加以分析,發現:為了排出氮化合物,肉食者 腎臟的負擔是素食者的3倍。隨著年齡增長,腎臟提前耗損過度,它們無法再有效作用時,腎臟病也就隨之產生。當腎臟無力處理因食肉所帶來的過重負擔時,無法 排除的尿酸就儲存在體內,肌肉像海綿一樣將它的水分吸幹後,它就變硬而形成結晶體。當它停留在關節裡,痛風、風濕痛、關節炎等症狀就產生了,當尿酸積聚在 神經,就產生神經炎與坐骨神經痛。現在許多瞭解疾病真相的醫生對罹患上述病症的病人,無一例外,不是要求他們完全停止吃肉,就是嚴格限制他們的食肉量。

 

七、排泄困難便秘

我們的消化系統並不適合吃肉,因此肉食者經常抱怨排泄困難。肉類由於不含纖維質,所以它在消化管道中移動的非常緩慢(比起穀類與蔬果食物約慢4倍),因此在我們的社會中,慢性便秘幾乎成為共同的苦惱。 

 

八、高血壓心臟病

素食者最強有力的一個論點,就是肉食與心臟病之間的關係。在美國(世界上肉類消耗量最大的國家),每兩個人之中就有一個死於心腦血管疾病,而這些病在肉類消耗量低的國家發病率也低。美國政府因此設立了一個“心臟病病因研究委員會”,以研究能遏止這種病的生活指導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