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今天1項研究指出,全球1/6物種因氣候變遷瀕臨絕種,人類必須盡快採取行動避免大量生物滅絕。

 

這篇「科學」(Science)期刊研究發現,地球氣溫上升攝氏4度的話,可能對全球大量物種帶來浩劫。

 

作者鄂班(Mark Urban)表示:「如要避免全球生物加速滅絕,我們急需採取控制氣候變遷進一步惡化的對策。」鄂班本身是康乃狄克大學(University ofConnecticut)生態與演化生物學研究員。

 

這篇分析評估先前關於氣候變遷對全球動植物衝擊的131份報告,結論是,全球氣溫每上升攝氏1度,就會威脅更多物種的生存。

 

分析也指出,一旦全球氣溫提高攝氏2度,全球恐怕有5.2%物種面臨威脅;而增溫3度更可能對8.5%的生物帶來風險。(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