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犀牛正在南非的生命荒原上奄奄一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牠們從來沒有吃過任何人,但是現在,地球上大批無辜的素食主義者正面臨著「大滅絕」的黑暗時刻。一支科學家團隊發表報告說,大型草食性動物:大象、河馬、犀牛、還有大猩猩,正從世界各地以驚人的速度消失中,當中60%有滅絕危機。

 

情況是如此嚴峻,根據一項新研究指出,上述威脅在地球某些生態系統中,很可能會造成一大片「生命荒原」( empty landscape)。上述報告的作者很清楚:這是一個大麻煩,但這不只是他們的麻煩,更是人類的大麻煩。

 

「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在他們發行的出版品《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裡發表專文:《世界最大型草食動物的滅絕》(Collapse of the world’s largest herbivores),文中指出人口不斷增長、貪得無厭的狩獵、高密度的畜牧、棲息地的喪失等因素,對巨大、長壽、繁殖緩慢、及容易受傷害的草食性動物 物種,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就算人類對土地和肉類貪得無厭的胃口還不夠惡劣的話,組織性犯罪以及無休止的獵取象牙和犀牛角等行為,同樣重創非洲和亞洲南部地區大型草食性動物的生機。

 

光是從2002年至2011年,中非的森林大象數目銳減了62%。從2010至2012年,遭盜獵殺害的非洲大象高達10萬頭,而西非的黑犀牛已在2011年宣布滅絕。

 

原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