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S-2015年08月05日 下午21:21

到餐館外帶餐點,有些民眾會覺得自備餐盒環保又安全,但有的耐熱餐盒材質,不是不 鏽鋼就是玻璃,重量重不易隨身攜帶,甚至容易摔破,就有業者用玉米澱粉,做成能重複使用的便當餐盒,除了標榜環保能自行分解,還能微波耐熱抗酸,意外受到 女性消費者歡迎,上市一年已經賣出將近6千組,另外也有書店進口法國品牌便當盒,標榜不含雙酚A的PBT塑膠材質,輕巧也能微波耐熱,雖然一組買起來可能 破千元,但鋪貨兩個月南部地區已經全部銷售完畢!

 

可愛的熊貓餐盒,外帶一個熱騰騰的豬腳便當乍看好像是美耐皿或塑膠盒,其實它的材質是玉米澱粉。

 

玉米餐具業者:「它完全沒有塑化劑,烘碗機洗碗機都可以使用,它也耐酸果醋啊,然後檸檬汁都可以使用。」

 

別看材質是玉米澱粉,它可是能進微波爐加熱,除了耐熱也抗酸,埋在土裡半年就自行分解,是台灣業者自行研發量產,光這組熊貓餐盒上市一年多就賣了將近6千組。

 

民眾:「去買便當的時候,可以帶自己的會比較安全,我們很多東西都是塑化劑,所以我們拿那個玻璃便當盒的比較好。」

 

玉 米餐盒原本是設計給小朋友使用,但材質輕巧好攜帶,加上價格不到400元,意外大受媽媽、上班族或單身女性青睞,看好環保商機,知名書店也從法國進口,這 款可以微波的環保餐盒,雖然價格沒玉米餐盒親民,一組要價900到1100元,但光高雄跟台南店鋪兩個月都賣到一盒不剩,主要材質是可耐熱的PBT塑膠, 不含雙酚A不怕加熱會吃進毒素,書店業者也透漏,教做便當的食譜書業績也逐年增加1到2成,最近還流行買書送手掌大的陶鍋甚至是蛋糕模型,消費群以小鳥胃 的單身女性居多,銷量更比一般食譜書多出一倍,看得出來現代人講究環保愛地球也越來越注重DIY美食,讓自製便當除了兼具營養也多出更多變化。

 

http://video.n.yam.com/20150805195561/%E6%84%9B%E5%9C%B0%E7%90%83%EF%BC%81%E7%8E%89%E7%B1%B3%E9%A4%90%E7%9B%92%E8%80%90%E7%86%B1%E6%8A%97%E9%85%B8%E3%80%80%E5%B9%B4%E8%B3%A36%E5%8D%83%E7%B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