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文:suiis編輯部】

美 國加州聖地牙哥大學(University of San Diego)學生Leah Wargo是一位Vegan者,她失望的發現在校園內學生們缺乏對於Vegan餐點的認識,因此成立學生素食社團SVU(Student Vegans United),希望可以提高校園對Vegan的了解。

 

Vegan在台灣被歸類為純素,不包含奶、蛋類。成立SVU的 契機是Wargo在參加一次學生組織會議中註明Vegan餐點,沒想到他們卻提供「含奶酪」 的沙拉,這讓Wargo發現自己高估了大家對於Vegan的認識。Wargo解釋說,「成立SVU的目標不僅是要提高人們對素食主義的認識,也能教育學生 對於自己的飲食有可持續的選擇並培養合乎道德的飲食觀念。我特別希望能提供資源給校園裡的Vegan者,他們再也不用擔心不能維持原有的素食生活方式。」

 

Wargo 歡迎吃素者及對Vegan有興趣者加入社團,希望能讓學生們知道飲食對於地球環境會造成影響。喜歡作菜的她,也希望跟SVU分享烹飪的美 食,Wargo使用多樣性的食物來源作料理,並用新的烹調方式精心烹煮蔬菜,用亞麻子替代雞蛋等,發揮許多創意。「我利用食物調理機可以處理許多食物,例 如早餐的奶昔、香蕉冰淇淋、濃郁的湯或亞麻種子。我也料理炸薯條、地瓜、南瓜、素肉排和蔬菜咖哩,當然,還有新鮮的沙拉。」

 

她 的創意料理也成功的推進校園,學校中販售冰砂奶昔的「Blue Spoon」就有販售Wargo發明的「Leah’s Special」奶昔,使用羽衣甘藍、萊姆汁和多種原料製作成,現在成為餐廳中Vegan奶昔選項,提供給全校的學生和Vegan者。Wargo說,「我 的目標就是透過餐飲行動和行為,讓我們的校園存在合乎道德和可持續性的飲食,讓越來越多學生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