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08:28 來源:福州晚報

榕城首现“爱心墙” 若需要墙上衣服可免费领走

榕城首面“愛心之牆”

在一面充滿溫馨的牆上,任何人都可以將自己多餘的衣服掛上,有需要的人則可以隨時將它取走……近年來,源自伊朗的愛心牆感動全球。昨日,榕城也出現了第一面愛心牆,市民又多了一個捐衣的去處。

 

 

這面愛心牆由省青年聯合會指導,數家公益組織參與設立,目前設在寶龍城市廣場南門一樓客服中心旁的一家尚未出租的店面,預計將在這裡試點兩三個月,之後可能改到其他地點,甚至設立更多,進入社區運營。

 

市民家中如有不需要的衣服,可掛在愛心牆的掛鉤上,如鉤上衣服太多掛不下,可放進客服中心的舊衣回收箱中,每天會有志願者整理愛心牆和舊衣回收箱。

 

捐贈衣物的要求為:不要貼身衣物;不要有破損、明顯污漬的衣服,扣子、拉鍊、鞋帶等儘量完整無缺;衣物應折疊整齊。

 

愛心牆收到的衣物將進行以下處理:二手衣物經過清洗、消毒後,重新上牆,免費提供給需要的人;合適的衣物(冬衣為主)送往雲南、貴州等有需要的地 區;根據情況,建立慈善商店,低價銷售二手衣物,所得款項將用於維持專案的運轉,或贈予公益組織;不合適的衣物,由環保企業進行環保處理。

 

據瞭解,愛心牆設立首日已有衣物“上牆”,其中的一兩件已被人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