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奧斯陸30日電)根據今天發表的報告,本世紀海平面上升幅度,可能比預期高出50公分。報告發現南極冰川融化速度比之前認為的快。

 

兩間美國大學的氣候科學家指出,最近的聯合國全球暖化效應報告,低估了南極冰層融化的速度。 
 
2013年公布的聯合國報告說,人為氣候變遷造成的最糟情況是,到了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52到98公分。但新的研究報告說,海平面實際上升幅度將達到1.5公尺,將對紐約與上海等城市構成更大威脅。 
 
麻薩諸塞大學安模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Massachusetts at Amherst)主要執筆人迪康多(Robert DeConto)在聲明中說:「這將為許多低窪城市釀成災難。」研究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 
 
他說:「舉例來說,波士頓未來100年將觀察到海平面上升超過1.5公尺。」
 
 這份研究部分是根據12萬5000年前自然暖化時期的海平面證據撰寫而成。報告說,根據聯合國預測的最糟溫室氣體排放效應,到了2100年,光是南極冰川就能讓海平面上升64到114公分。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