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網站ENN 30日報導,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發布的最新研究指出,經濟與人口成長,再加上氣候變遷,將導致亞洲大片區域到2050年時出現嚴重缺水問題。

 

這項研究採用精細模型,模擬未來多種水資源利用情形。研究者指出,佔全球人口約一半的亞洲大部分地區將面臨「嚴重缺水壓力的高度風險」。 

 

研究者發現,與今日相比,亞洲未來35年的預期人口成長中位數與氣候變遷,將導致約10億人面臨用水壓力。 

 

儘管氣候變遷預期會對全球各地水資源供應產生嚴重影響,這項研究指出,工業擴張與人口成長的幅度就足以惡化用水問題。 

 

研究共同作者、資深科學家史洛瑟(Adam Schlosser)表示,「這不只是氣候變遷議題。」

 

「我們不能忽視社會中經濟與人口成長,對資源需求與管理所產生的極大影響。而氣候變遷也會實質放大我們對資源需求的壓力。」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