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4 19:01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運動選手需要補充大量營養,尤其是舉重選手,似乎餐餐幾乎都需要攝取主要來自肉類的高蛋白食品。但至少美國奧運男子舉重選手法利斯(Kendrick Farris)打破了這種刻板印象。

 

這位今年美國隊唯一的男子舉重選手,是第三度代表美國參加奧運舉重項目,從2014年第二個兒子出生後,法利斯從「無肉不歡」變成素食者,而且自從飲食不含「動物類產品」後,他反而變得更強壯。

 

今年正好滿30的法利斯接受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訪問時說,他之所以改變飲食型態,是因為想回到「生命和存在最純粹的形式,而一切就從食物開始」。

 

不論他的動機為何,至少這個改變對他來說似乎是好事:法利斯在2015和2016年的泛美運動會(Pan American Games)中都拿下冠軍。

 

他在本屆里約奧運94公斤級舉重項目中排名第11,冠軍則由伊朗的莫拉迪(Sohrab Moradi)拿下。

今年美國奧運代表隊唯一的男子舉重選手法利斯,自從2014年第二個兒子出生後改吃素...

今年美國奧運代表隊唯一的男子舉重選手法利斯,自從2014年第二個兒子出生後改吃素。 圖/法新社

 

 

Kendrick Farris, The Only Male U.S. Weightlifter In The Olympics, Is Totally Vegan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kendrick-farris-olympics-vegan_us_57ab6be7e4b0db3be07ccc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