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珍氏防務》19日報道,201612月下旬在中國在線論壇上出現了一張H-6K轟炸機的照片,該機在機翼下每個挂架上挂在了6250公斤炸彈,總計36枚,炸彈重量約9噸。《珍氏防務》認爲這是中國空軍在展示新的對地打擊能力。

H-6K攜帶36250公斤炸彈

根據《簡式武器》,H-6K是在2007年首次曝光,由兩台彼爾姆發動機公司的D-30KP2渦輪風扇發動機驅動,主要武器是機翼下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KD-20對陸攻擊巡航導彈,KD-20最大射程2200公里。雖然無法從網上的照片中判斷H-6K攜帶的炸彈是否是精確制導,但是據悉H-6K的光學瞄準系統應該可以支援這種武器。

 

 

KD-63從發射到命中目標的連續畫面

此外,1228日中國中央電視臺在一段視頻中,一架H-6K攜帶了KD-63對地攻擊導彈並將其發射,導彈命中一幢混凝土建築。據《珍氏武器年鑒》,KD-63長度達7.36米,光電制導,射程超過200公里。該視頻中還展示了H-6K攜帶KD-88對地攻擊導彈和其配屬的相關制導吊艙。KD-88是洪都航空工業集團的産品,這種精確空對地導彈的外貿型號TL-7A2016年新加坡航展上亮相,動力系統是一台渦噴發動機。(《珍氏防務周刊》網站原文翻譯完 編譯\王宇波)

H-6K攜帶KD-20巡航導彈飛行畫面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據悉,相比較早型號的H-6(例如H-6GH-6M),H-6K最大幅度的提升來自動力系統,2台彼爾姆發動機公司的D-30KP2渦輪風扇發動機替換了原先的渦噴-8發動機,推力提升30%的同時油耗下降25%,由此帶來的航程提升達2000餘公里。發動機艙和進氣口加粗以適應更大推力的D-30KP2發動機,機頭的火控雷達替代機頭透明領航艙。得益於最大起飛重量的提高,挂載能力和燃油攜帶量同樣大幅提升。航程接近8000公里,能發射2000公里以上射程巡航導彈的H-6K使得中國首次獲得了“准戰略轟炸機”的作戰能力。

老型號H-6的逃生系統同樣受到詬病,H-6K採用了全新的成員逃生系統,3名機組人員有自己的彈射座椅和逃生艙口,在緊急情況下都可以向上彈射(老H-62名成員向上彈射,4名成員向下彈射),成員逃生存活幾率獲得大幅提高。

H-6K投放500公斤航空炸彈

所有服役的H-6K都是西安飛機公司全新建造的,而不是來自老型號的改進,算上發動機、導航、火控等各項改進,可謂脫胎換骨。

H-6K機頭下方的光電頭,H-6K取消了機頭領航員玻璃座艙,因而不再使用老式的類似二戰時期的轟炸瞄準具,而是採用了由機頭轟炸雷達和光電頭組成的新型武器瞄準系統

中國空軍轟炸機部隊已經多次組織H-6K前出第一島鏈的飛行訓練任務,最遠飛到距離關島約1300公里的西太平洋上,這一訓練的針對性非常明顯,即以H-6K爲平臺發射KD-20打擊美軍位於關島的軍事目標。因此KD-20DF-26一起可以算作是未來解放軍阻止美軍介入台海作戰的戰略威懾性武器。在中國空軍下一代戰略轟炸機服役之前,H-6K現在具備的多種打擊能力可以應對海空軍各種戰術、戰略目標的打擊要求。

網友製作的H-6K三視圖,官方綽號“戰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