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凌雲/2017-03-26 13:19

 

1968年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體,圖為1960年我國空軍F-86戰鬥...
1968年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發現不明飛行物體,圖為1960年我國空軍F-86戰鬥機大編隊飛行台灣上空。 報系資料照
 

 

 

想歸類為人造衛星

 

不明飛行物體(UFO)一直是人們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美國中央情報局公開了許多管制多年的機密檔案,很大的一部分,就是全世界各地號稱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報告,其中不乏美國空軍飛行員的親身經驗。不過,在那成堆的檔案當中,居然有台灣目擊不明飛行物體的調查報告。

1968年在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國府派三位官員與美方合作調查,最後雖然想要將這個不明飛行物歸類為人造衛星,但是目擊者認為它飛行的速度,比人造衛星還要快。

 

地點敏感 中美調查

 

不明飛行物體在全球各地都有人宣稱目擊,讓人想像是否外星人來到地球,或者可能是美蘇強權祕密研發的特殊兵器。台灣也不例外,就在美蘇兩國積極展開太空競賽的年代,台灣也有人目擊不明飛行物,而且是在敏感的軍事重鎮金門外島,牽動中美雙方展開調查。

 

中美機密調查金門不明飛行物報告經過刪節後公開。 取自中情局網站
中美機密調查金門不明飛行物報告經過刪節後公開。 取自中情局網站
 

 

 

機密報告刪節後公開

 

根據中央情報局公開的檔案當中,一份1968年9月有關台灣看到不明飛行物的報告,被列為機密(Confidential)。報告中顯示,一個由三位國府官員組成的調查小組報告,這些不明飛行物是在1968年7月17日後陸續被人看到,出現在台灣海峽與外島。

這個調查小組認為,這些不明飛行物可能是人造衛星、飛碟、電子干擾裝置、心戰汽球等四種。這份機密報告經過刪節後公開,被刪節的內容,都與美方是否參與國府調查不明飛行物有關,顯示美方極有可能有介入調查。

 

飛行速度比人造衛星快

 

報告中顯示共有兩起目擊不明飛行物事件,是發生在1968年7月17日,與8月12日到13日之間,在台灣海峽與金門上空。7月17日的晚上7時15分到9時30分之間,以及凌晨4時到5時之間,不明飛行物在金門上空被目擊到,由東向西飛行。8月13日所看到的不明飛行物,經過調查後,認為可能是人造衛星,但是報告中也提到,不明飛行物的飛行速度,比人造衛星還要快一些。

 

前總長日記留謎團

 

無獨有偶,根據前參謀總長賴名湯生前留下的日記,在1968年8月1日記載,7月29日空軍四架F-86戰機在馬祖巡邏時,突然發現下方有三架共軍飛機,可是石門、東引、外埔的雷達,都沒有發現。馬祖的高射砲也沒有看到,使人半信半疑。賴名湯說,後來派了八架F-104戰機到同一地點巡邏,看看大陸如何反應,結果一切和平常一樣,沒有積極的徵候。

賴名湯在1968年當時是空軍總司令,按照他的說法,空軍戰機在空中看到三架不明飛機,以為是共軍戰機,但是地面雷達卻毫無反應,賴名湯想弄清楚大陸的狀況,所以另外派飛機去巡弋,測試大陸反應,這時卻沒有大陸飛機出現,顯示先前可能不是碰上大陸飛機升空與我對峙,但也沒有確切證據,能夠確認被看到的不明飛機究竟是什麼。

賴名湯個人記述下來的這起馬祖上空戰鬥機看到不明戰機的事件,與金門與台灣海峽目擊不明飛行物的時間,非常接近,讓人十分好奇,當年台海與金門上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https://udn.com/news/story/7586/2365536

 

@@@@@@@@@@@@@@@@@@@@@@@@@@@@@@@@@@@@@@@@@@@@@@@@@@@@@@@@@@@@@@@@@@@@@@@@@@@@@@@@@@

大陸方面

 

CIA解密文件:7個UFO同日驚現大陸 2軍機出動攔截

阿波羅新聞網 2017-01-22 訊】

美國CIA日前公開近百萬份解密文件。其中有大量CIA調查UFO的文件,其中一份1968年8月19日的文件指,同年7月17日中國福建、江西和廣東出現7個UFO,2架解放軍米格飛機起飛企圖攔截,但未成功。

 

另外亦有多份UFO發現報告,但由於目擊報告內容模糊,缺乏科學資料,因此被列爲低級別文件。

 

向來被批評透明度不夠高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周二在網上公開1940至1990年代的近93萬多份解密文件,總共有近1300萬頁。報道指,文件內容包含了冷戰、韓戰、越戰等時期的機密文件,當中逾7萬份與中國有關,更包括CIA對不明飛行物體(UFO)、超自然實驗計劃等報告。

 

該批名爲“CREST”的檔案庫已上載CIA網站,CIA資訊管理總監蘭伯特(Joseph Lambert)稱:“現時查閱重要歷史檔案,已再無地域限制。”CIA去年10月估計可於2017年底上傳所有文件,但因科技及資料管理有所改良,得以提前完成海量工序。CIA發言人補充,所有文件無經篩選,包含所有正面的或不堪回首的歷史。CIA指,所有檔案早已解密,但近日再經“輕微”編訂,原因是要保護消息來源及國家安全。但有傳媒質疑,多份文件部分內容遭塗黑遮去。

 

這些文件都是CIA根據法令要求,在25年期限過後,陸續自動解密的文件。但中情局這次公佈的大量資料,雖然大多1990年代就解密,但未數位化上網,先前只能在馬里蘭州美國國家檔案館分館查閱,僅四台電腦可使用,雖然檔案公開了,但使用不便與沒開放無異。

 

這些資料現在能數位化並放上網,源于非營利新聞組織MuckRock,因無法取用這些資料,依《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在2014年告CIA,CIA回應將資料全部數位化需6年,全部資料製成1200片光碟,須花費約340萬元台幣。

後來衆多媒體人與學者在美國群衆募資平臺發起募資,爲解密檔案的數位化籌錢,獲網友支援,才讓這個資料庫能提前到今年初搬上網路。

 

http://www.aboluowang.com/2017/0122/8704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