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230224246.JPG

20170413230224511.JPG

20170413230316933.jpg

20170413230318184.jpg

記者鄭豪/專訪

 20年前的今天,我國首批購買的2架F-16A/B Block20戰機,順利飛抵嘉義空軍基地,加入捍衛我國領空的行列;其中身為第一批7位受訓學員之一的郝光明中校,正是我國首位,也是唯一從美國駕駛F-16返臺的空軍英雄。

 在8個月的換裝訓練後,郝光明在民國86年的4月4日,從美國德州沃斯堡起飛,歷經近22小時飛行時間、19次空中加油,期間停留夏威夷及關島,最後於4月14日抵達嘉義基地。「當被告知要參與此任務時,我心跳好快,覺得很興奮、也很驕傲。」郝光明談起當年點滴,雀躍的口吻把所有飛行細節如數家珍,他興奮地說,這是歷史,也是他一生的驕傲。

 被問到抵臺的情形,郝光明像開啟了話匣子一般,他說,當天嘉義上空陰陰的,還下了點小雨,加上美軍不熟悉我國空軍航管作業,所以在降落時非常緊張,所幸在航管人員專業外語能力溝通及完美的航管流程,才得以完美落地。當時駕駛F-16編號A6609的Rusty Mitchell,也是美軍21中隊的中隊長,還特別致贈一份紀念品給航管中心的女士官,為我國與美國空軍交流更添佳話。

 時至今日,儘管歲月更迭、科技日益進步,F-16戰機仍然是郝光明心中最難忘的的回憶,今日在空軍第455聯隊舉辦相關紀念活動,他因工作無法躬逢其盛,當被問到若能親自到場,會想對大家慰勉什麼,他笑著說,希望所有飛F-16的小老弟們,盡情享受拉9個G的感覺吧!

http://www.ydn.com.tw/News/231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