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與信息總署拍攝大多數人僅僅知道
肉的價格,
卻不知道它背後牽連的一連串代價。

這已經遠遠不是各人的問題了。全世界肉類消費巨大,很多情況是我們肉眼所看不見的。關於肉類產業的爭議大多是關於(動物)非人道的生存環境及倫理道德。那麼,肉類產業對地球的影響,我們又了解多少呢?

無論你是忠誠的肉食者還是堅定的素食者,這裡有12個真相及12句名言是關於人類肉製品消費對環境影響的真相的,它們將震驚你。

#1

dok1 拍攝

事實:地球上40%的無冰地表用於生產食物;其中30%用於生產豬、牛、家禽及乳製品。

“人們在減少碳排放量的措施中可以做到的最大改變並不是棄用汽車,而是盡可能減少食用紅肉。”-- 蒂姆•本頓,英國利茲大學教授

#2

事實:15%的氣體排放物會導致全球變暖,其中二分之一都是由家畜產生。

“每位食肉者都要對氣候變化、森林破壞、空氣與水質的惡化負責。成為素食主義者這個簡單的行為可以極大地改善地球健康狀況。”---  釋一行禪師,越南禪宗僧人、詩人、學者及和平主義者

#3

jdtornow 拍攝

事實:美國人均每年食用270磅(約122.5公斤)肉製品,而孟加拉國人(普遍有佛教信仰)這一數值僅為4磅(約1.8公斤)。

“人們對穀物飼養的動物肉製品的追捧如同對大排量汽車的喜愛。然而,後者僅在油價低時才會發生,而前者產生的原因僅是人們不知道生產谷飼肉類的實際成本有多高。”---弗朗西斯·莫爾·拉佩,《小星球飲食指南》

#4

JumpV 拍攝

事實:對氣候影響最小的肉類是豬肉和家禽。然而生產這些肉所需排放的溫室氣體也佔總量的十分之一。

“每當我們消費肉類、蛋類和奶製品時,我們都是在進行全球性的生態破壞和資源浪費。”---英格麗德·紐蔻克,PETA主席

#5

事實:農場動物每年消耗十三億噸糧食,其中大部分用於牲畜餵養。

“我們需要以謙遜而清澈的心認識到我們的食物,不僅得益於科技發展,更重要的是能從那些免費的生態資源中獲益:比如低價的能源,到處都是的水資源,以及穩定的氣候。”---丹·巴伯,藍山餐廳廚師長

#6

事實:一隻奶牛需要消耗大約75到300千克的草料或穀物才能換來1千克蛋白質。

“與煙草行業相似,食用肉製品的健康警告越來越多,而且更多的人意識到了肉類生產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正如香煙魅力在下降,肉類在一些國家也失去了社會聲望。英國食品營銷者估計,在英國有兩百萬人成為了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更重要的是,控制日常肉製品食用的人數快速增長。在英國,約有六百萬人平時用餐時都不再食用肉類。”--- 阿蘭·B·杜寧與荷莉·B·布拉夫,《動物養殖與環境評估》,世界觀察研究所,華盛頓,1991年。

#7

事實:日常飲食含有大量的肉製品,其碳排放量為7.2千克。素食加魚肉的飲食碳排放量為3.2千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的僅有2.9千克。

#8

事實:在美國,每年有一億六千七百萬磅(約7.6噸)農藥及一百七十億磅(約7711.1萬噸)氮肥用於一億四千九百萬英畝(約60.3萬平方千米)農耕地中,用來種植餵養家畜的飼料。

#9

事實:被砍伐的亞馬遜熱帶雨林中,五分之四與牛養殖業有關。

“森林和養殖動物競爭同一片土地。富裕國家對肉製品的巨大需求使得農業綜合型企業在蓄養動物的土地競爭中比那些想要保留、恢復森林的人更有資金優勢。我們,事實上,為了漢堡肉,在拿這個地球的未來做賭注。”---彼得·辛格,《動物解放》

#10

事實:對家畜濫用抗生素導致耐抗生素菌、致命的“超級細菌”產生。

單一種類流水線農業對生態作用產生衝擊。在那個系統中,一些事物開始被破壞,土壤結構、經濟(同時在發生變化)……要改善這一現象,需要從真正的生態功能開始。---約爾·薩拉丁,農民、作家

#11

出版與信息總署拍攝

事實:工廠化農場排出的廢水量與一個小型城市的廢水量相當。

"去分辨(肉類生產中的)殘忍或善意、對環境造成破壞或保護環境的行為,不應該消費者的責任。殘忍與破壞環境的食物生產應當是非法的。我們不需要這樣的產品:含鉛漆的兒童玩具、含氯氟烴的霧化器、未標記副作用的藥品。同樣,我們不需要工廠化養殖的動物。"---喬納森·賽峰·弗爾,《食用動物》

#12
Keoni Cabral拍攝

事實:在2050年,世界肉類生產量將翻一倍。

"減少牛肉等肉製品消費是我們每個人能夠做到的強有力的行動,來阻止環境進一步惡化並保護我們的自然資源。我們的選擇非常重要。每個人為自己做出的最為健康的選擇,同樣是為這個寶貴卻千瘡百孔的地球做出的最為健康的選擇。"---約翰·羅賓斯,《新美國食譜》作者,拯救地球基金會主席,加利福尼亞聖克魯茲

抽回我們對殘暴行業的支持,
減少動物製品的購買,
將會是對地球最友好的做法❤

 

文章翻譯自:quote.com
封面圖來自:Mother Nature Network
翻譯志願者:宜田@ MFA

 

https://www.suiis.com/info/article/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