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加油型轟-6 可輕鬆繞飛日本
俄軍圖-160轟炸機進行空中加油。(取自俄羅斯空軍官網)
空中加油型轟-6 可輕鬆繞飛日本
美軍B-2轟炸機進行空中加油。(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空中加油型轟-6 可輕鬆繞飛日本
大陸曝光具備空中加油性能的轟-6改良款,機首處伸出了一根管子。(取自新浪網)
空中加油型轟-6 可輕鬆繞飛日本
轟-6K戰機性能表

密集繞台的解放軍轟-6戰機出現改良款。近日大陸軍事網站流出多張新款轟-6戰機照,機首有一根疑似加油管裝置,很可能是具備空中加油性能的新型轟-6。報導分析,因應今後解放軍海外作戰需求,轟-6必然得增加航程實施核打擊任務,航程估計可繞飛日本。

新浪軍事報導,轟-6系列戰機持續研發,考量到大陸短期內不像美國能擁有眾多海外軍事基地,長程轟炸機執行完任務後,須返回本土加油,戰力上不僅大打折扣,具備空中加油性能的轟-6,發展確實迫在眉睫。

 

可執行全疆域作戰

解放軍現役中、大型戰機及運輸機(含最新服役的運-20)都不具備空中加油性能,唯一符合改裝條件者,僅剩轟-6。

按目前轟-6系列戰機,主要擔任戰術戰略轟炸、偵察、反艦、巡邏等多種任務,最新型為轟-6K。解放軍專家王明亮曾表示,轟-6K資訊化程度高,數量也達到了一定規模,不局限在某個單獨方向,無論部署在哪,其戰場空域可執行「全疆域作戰。」

報導指出,解放軍空軍正值轉型期,戰略轟炸機是不可或缺的裝備,技術面要求高;對研發單位來說,若以轟-6為基礎,進而研發空中加油性能,是一個快捷又經濟的方式,畢竟各國現役戰略轟炸機皆具備空中加油能力。

其實,近期陸媒報導指出,解放軍已就轟-6進行改裝,包括執行偵察及電子戰任務等多性能戰略轟炸機。報導稱,基本上轟-6無論航程、性能、飛行速度可滿足長程戰略打擊需要。

 

成航空兵主要戰力

另一方面,為完善解放軍全領域戰略核打擊,也就是陸海空「三位一體」核戰力,解放軍最缺乏就是空基核戰力,具備空中加油性能的新型轟-6可在不滿油情況下起飛,掛載體積、重量都很龐大的空射彈道飛彈,執行長程核反擊任務,可望成為解放軍空軍與海軍航空兵主要戰力。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