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7:26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美國坎貝爾教授,認為每天如果攝取15%的動物性蛋白,就會啟動癌症,也就是吃肉類、海鮮類都會提高癌症機率,所以他提倡「救命飲食」,盡量吃「全蔬食」;不過國內醫師解釋,認為並非100%全素,而是降低肉類攝取比例比較健康。



美國坎貝爾博士受邀來台演講,最近他出了一本書聲名大噪,因為書裡頭說的理論,顛覆傳統飲食觀念,他認為攝取動物性蛋白,就會啟動癌症!

坎貝爾教授:「全蔬食包含蔬菜、水果、穀物、豆類、纖維,如果吃多這種類型的食物,罹患癌症的比例會更低。」

坎貝爾博士言論並非沒有根據,美國國衛院歷經27年的研究,用老鼠做實驗,分別攝取不同分量的蛋白質,如果都攝取5%,持續3週到12週癌症指數都不變,但攝取20%的量,癌症指數隨著時間慢慢增加。同樣在臨床上也發現,攝取越多的食用蛋白,早期癌症指數越高越容易生病,國內醫師也提供另外一種解釋原因。

腫瘤內科醫師陳駿逸:「動物性飲食當中,其中有一些是動物性蛋白,但是不要忘記了,還有一些是動物性的脂肪,所以其實減少動物性的飲食,相對來講動物性的蛋白、跟動物性的脂肪就會減少,無形之中就會減少很多癌症。」

坎貝爾教授指出,動物性蛋白舉凡牛、雞、豬、羊都含有酪蛋白,就是影響癌症的重要因子,其中也包括了海鮮類!所以坎貝爾教授提倡的救命飲食,就是全蔬食,但完全不吃肉類,真的不會影響均衡攝取嗎?

腫瘤內科醫師陳駿逸:「原食材的食物,基本上它裡面的營養素,就會有比較多面向,比如說有碳水化合物、植化素、微量元素還有維他命,這些本來跟癌症預防都有關聯性。」

並不是完全不吃,而是減少肉類比例、提高蔬果攝取量,假設肉類攝取50%,或許可以慢慢降低到40%,並非達到全素。醫師解釋蔬果的植物性元素,能修復體內壞細胞,提高攝取量就有健康效益。


http://news.tvbs.com.tw/life/797339

演講錄影: https://www.facebook.com/rrsus/videos/1532452860174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