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質疑:自己的選擇真的能夠影響他人嗎?然而,農場動物所遭受的痛苦與折磨,都發生在遠離城市的高高圍牆後。這其中遙遠的距離,通常都會讓人們忘記:
 
  • 我們的食物從何而來?
  • 工業化養殖業到底有多肮髒?
  • 我們的飲食選擇正在如何影響、剝削、虐待著這些無辜的動物?
 
事實上,農場動物是地球上受虐最嚴重的動物。他們一出生,便要忍受難以想象的虐待,包括極端環境的囚禁,以及在沒有止痛藥的情況下被閹割。但是,即便全球各地已經揭露了動物遭受的恐怖虐待(每年被屠殺的農場動物數量高達700億),很多人仍在質疑多吃素,是否真的可以讓這個世界有所不同?
 
簡單來講,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
 
人們擁有改變事物的力量遠遠超過其所意識到的。當我們停止購買肉類和其他動物産品,對動物的需求也就下降了。如此,農民養殖的動物數量也就變少了。另外,嚴格素食主義者和素食主義者群體的擴大以及普通人飲食中肉類的減少,都能夠促使全國的供應鏈上有更多的植物食品選擇——這為其他人嘗試素食提供了便利。
 
還沒有說完,以下這些效應也是吃素能夠帶來的改變:
 
保護地球
 
工業化養殖場中的動物排泄物及其它農業廢棄物,比如說,在美國,1/3的河流都已經被此汙染。通過素食,我們能夠不再“助纣為虐”,停止幫助這種浪費、汙染珍貴自然資源的産業。
 
可以說,我們這一代面臨著最最重要的環境問題,就是——氣候變化。它威脅著我們在這個星球的生存。通過放棄肉類和其它動物産品,你可以大幅度地減少碳足迹。
 
為瀕危物種提供幫助
 
肉類消費與物種滅絕有什麽關系?其中關聯可能超出你的想象。在其對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的不利因素之外,養殖業還極大地造成了動物棲息地流失,威脅著成千上萬物種的延續。例如,在坦桑尼亞,奶牛對表層土壤的消費和自然植被的破壞達到令人驚恐的速度。這種破壞嚴重威脅到當地的動物,包括大象、斑馬和犀牛。
 
美國生物多樣性中心稱,減少肉食消費是保護瀕危物種的最佳方式之一。
 
為野生動物“打call”
 
每年有百萬野生動物被殺害,包括熊、狼、狐狸等,因為他們會對家禽的飼養造成威脅。僅在美國,每年大約有2,000,000野生動物被殺害。
 
這一數據僅僅是陸地生物。在水生生物中,通過鯨及海豚保護組織的數據,每年超過300,000的鯨魚、海豚和鼠海豚因為漁具和漁網的捕捉而死。商業捕魚同樣殺害了無數的非目標魚類、海龜和其他海洋動物。
 
保護熱帶雨林
 
飼養動物需要大片土地。2010年,聯合國報告顯示,地球上超過三分之一的陸地被用于動物農業中。自1990年到2005年生産的牛肉,更是應該為71%的南美洲森林濫伐退化負責。
 
世界銀行公布,對近91%的亞馬遜雨林破壞,養殖業難辭其咎。巴西,是僅次于美國的世界上第二大牛肉生産商,80%的雨林由于牛肉生産慘遭破壞。在南美洲,百萬英畝土地被用來放牧或培育大豆,大部分糧食用來飼養農場動物。
 
為工人們著想
 
雖然,動物才是被工業化養殖業影響最直接的對象,但其實,農場工人們也遭受著工作場所中的大量危險:呼吸疾病、創傷後精神壓力症,以及細菌感染(很多細菌已經有了抗藥性)。僅在去年,一個報道揭露了在泰森Tyson,平均每個月都有一名工人被設備傷害,失去手指或四肢。
 
由于很多農場工人沒有合法記錄並擔心被驅逐出境,他們並不會發聲來抗議糟糕的工作環境,或者抵制每天被迫(對動物)實施的殘暴行為。
 
工業化農業,以及它們帶來的全球性問題,與大多數人的價值觀相悖。通過使用素食,我們在努力減少這個世界上的暴力、增添同情心,讓這個世界能夠可持續發展下去。
 
所以,你的選擇確實至關重要。
 
點擊這裏免費領取《素食入門指南》!
 
http://www.td.66veg.com/2017-11-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