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隱藏半世紀的祕密!民眾都知道,吃太甜會增加身體負擔,不過早在50年前,美國就有研究發現「吃太多砂糖,對身體有害」,卻因砂糖業者想保住利益,極力隱瞞該項研究,而消費者長期被蒙騙。

 

綜合外媒報導,1960年代有論文指出,比起碳水化合物的澱粉,砂糖更對心臟有害,而「糖類研究財團」為了釐清真相,出資委託英國伯明罕大學調查。研究人員發現,白老鼠攝取蔗糖後,動脈硬化,甚至誘發膀胱癌的酵素變多,此外,因腸內細菌代謝,進而產生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可說是驚人發現。

 

當伯明罕大學想延長研究時間,以證明這項糖有害身體的論文,未料「糖類研究財團」竟中斷金援,甚至要求論文「必須導論出,對(砂糖)業界有助益、有意義的情報」,刻意隱瞞「吃太多砂糖,對身體有害」研究。

 

如今這個祕密,終究被國際生物學期刊《PLoS Biology》揭發,並痛批砂糖業者為了利益,隱瞞這項對他們不利的研究。而「糖類研究財團」,現已改名為美國砂糖協會則頻頻否認隱瞞真相,只坦承當年是因超過預算,才決定斷絕金援。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吃太甜有害身體健康。(示意圖/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