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近日在COP23聯合國氣候會議上公布的評比,台灣在節能減碳和開發再生能源這兩方面都表現不佳,在世界排名中只排第54名,比去年下滑2個名次,也是在參加的60個國家與地區中,倒數第7名,更輸給中國(第41名),僅優於美國(第56名)、澳洲(第57名)和南韓(第58名)等少數國家。

 

「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報告指出,沒有國家值得獲選前3名,所以前3名從缺。根據公布的2018年指標,在接受評選的57個國家當中,瑞典(第4名)、立陶宛(第5名)和摩洛哥(第6名)表現最佳,台灣則排名第54,不如去年的第52名,整體表現也落後中國(第41名)、紐西蘭(第34名)跟泰國(第36名),與馬來西亞(第52名)美國(第56名)、澳洲(第57名)和南韓(第58名)一樣處在墊底的「非常差」(very poor)等級。

 

 

除了過去名列前茅的瑞典(第4名)外,立陶宛(第5名)與摩洛哥(第6名)都是首次列入最佳3國,除了美國(第56名)因川普(Donald Trump)逆轉氣候變遷政策導致下跌外,位居後段班的國家,基本上沒太大改變。至於台灣今年名列第54,與去年相比,名次下滑2名,更從去年倒數第10名變成倒數第7名。

 

「德國監測」每年都會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會議上,根據世界各國在溫室氣體排放、再生能源發展程度、能源使用和減碳政策等四個方面的表現,公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希望能藉此讓各國政府採取更多節能減碳的具體行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1126/105330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