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5  

國際資源小組(IRP)最新報告「Food systems and natural resources」預測未來10年雞肉與乳製品消費量將增加20%,豬肉及牛肉將增加14%,至2020年中國豬肉消費量,以及印尼、歐盟與北美禽肉量將大幅增加。不過有些國家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與印度,其整體肉類消費量幾乎沒有增長,預計是與文化、宗教因素有關。

調查發現,為養活70億人口,有24%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來自養殖和運輸,並造成全球60種物種消失。聯合國專家為了遏止全球肉類消費量增加以及其對環境造成的損害,建議各國政府對肉類生產課稅。IRP成員Maarten Hajer教授提出,減少人類肉品食用量的方式,未來可從供應鏈提高價格,從消費者層面進行課稅。IRP共同委員Janez Potočnik也說到處理消費者選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但我們必須面對。

報告的合著者Henk Westhoek表示,政府不只要鼓勵人民為了環保而少吃肉,並且超市與大型食品企業應提供更好的肉類替代品與食品選擇,以減少西方社會肉類消費。雖然報告本身不提倡任何政策選項,為使糧食生產更永續,IRP提供建議,包含減低肉類消費量、減少廚餘量並重新與當地農民連結,供政府參考。

UN expert calls for tax on meat production-Adam Vaughan, theguardian
 
https://www.go-moea.tw/message_info.asp?id=10228&c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