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根據Bean Supreme發布的研究表示,紐西蘭人肉越吃越少,一半以上的紐西蘭人說他們減少吃肉,有五分之一表示他們選擇一週半以上的無肉晚餐。而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計畫在2025年前大部分是無肉飲食。

 

Bean Supreme進行一項新的調查發現,紐西蘭人對於少吃肉越來越感興趣。該研究調查了紐西蘭各地1,000名居民的飲食習慣,有四分之一(24%)預計在未來七年內大部分是無肉的。

「健康」因素在選擇素食選擇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有42%的受訪者表示吃素是為了健康因素,其次28%是飲食費用考量,對動物福利或環境的關注則有14%。只有2%的受訪者表示,由於宗教方面的考慮,他們吃素。

 

調查還發現,18-24歲的千禧一代是最常見的年齡組,其中有21%是為了「健康因素」選擇素食餐的主要原因,相信他們將在未來十年內遵循主要無肉食的飲食習慣。

 

當涉及到特殊的飲食要求時,奧克蘭人說他們最可能遵循素食或素食營養計劃,懷卡托/豐盛灣地區的人則不那麼熱衷於接受這一趨勢。惠靈頓人和奧塔哥/南部地區的居民最樂意採用靈活半素食的方式進餐,88%每週至少有一次吃素。調查還顯示,素食者和素食主義者最常見於25~54歲的女性,住在奧克蘭或坎特伯雷。

 

紐西蘭人開始對“健康素食主義”飲食感興趣,以至於上市面上推出更多相關的產品。根據新的食品統計數據,紐西蘭素食漢堡、素香腸、豆腐和沙拉三明治等植物性製成的產品銷售額光去年就增長了20%以上。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