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31dsfo998fb9tsgh4f.jpg

120134q1izj5k0mprljrj0.jpg

120135lzzuzue9scsrhvme.jpg

120135tkakoucjk441kocj.jpg

120137f5qe4r45o7u79wqf.jpg

120137yjrpfojt8nzwtmkp.jpg

120138o88h0g9a3a990x31.jpg

120138x5uxz4au321xi47p.jpg

120140uq11zumvozxqxfo5.jpg

120141ef744o7f1i71qa1a.jpg

120141kn2yasc52aljlz3c.jpg

120142qwetcvnewjnccsc9.jpg

圖片:網路

@@@@@@@@@@@@@@@@@@@@@@@@@@@@@@@@@@@@@@@@@@@@@

 

陸軍事專家:AG600可改造成反潛巡邏機兩棲預警機

2017-12-25 09:26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自行設計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栖飛機AG600「鯤龍」24日在珠海成功完成陸上首飛。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表示,未來看到AG600改造的反潛巡邏機、為航空母艦服務的兩棲預警機不要感到驚訝。

環球時報報導,傅前哨認為,大陸三個大飛機專案都具備軍民融合的潛力,運20後續有可能透過換發動機實現軍轉民,C919和AG600也可以實現「民參軍」,美國波音737系列就可以改成軍用預警機和反潛巡邏機。

傅前哨指出,首先作為全球在研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完全可以改造成反潛巡邏機,機內那麼大的容積可以裝載很多設備,巡邏的、偵察的、反潛和反艦的武器也可以掛載。

其次是水上救援,這也是軍民兩用功能,在這方面甚至可以不改動,直接「參軍入伍」,特別是遠海島礁救援,已經刻不容緩,目前大陸海空力量奔赴遠海常態化訓練越來越頻繁,這就需要提前考慮訓練過程中一旦突發意外,用什麼裝備去救援,這種兩棲飛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還有就是島礁運輸和補給,這也是軍民融合項目,既可以運送民用物資也可以運送軍用物資。

傅前哨還認為,AG600完全可以改為水陸兩棲預警機,大陸航空母艦目前只能搭載艦載預警直升機,極大限制了航艦的整體戰鬥力,而兩棲預警機的航程比直升機甚至艦載固定翼預警機都要遠,雖然上不了航艦,但它完全可以降落在航艦周邊,再到航母附近進行油水補給,之後配合航艦執行任務。

AG600。環球時報

AG600。環球時報

 

@@@@@@@@@@@@@@@@@@@@@@@@@@@@@@@@@@@@@@@@@@@@@@@@@

 

全球最大水陸飛機「鯤龍」起飛 98%零件大陸自產

2017-12-24 23:49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大陸堅持AG600飛機自主創新,全機五萬多個結構及系統零件,百分之九十八由大陸供...

大陸堅持AG600飛機自主創新,全機五萬多個結構及系統零件,百分之九十八由大陸供應商提供。 (法新社)

 

中國製造世界最大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昨在珠海首飛成功,未來將在救災及為「一帶一路」護航大顯身手;兩棲飛機還可滿足南海島礁緊急支援運輸等任務需要。而全機五萬個零件中有百分之九十八是大陸國產。

新華社報導,昨在廣東珠海機場跑道,一架龐然大物蓄勢待發,啟動、滑行、起飛,伴隨巨大的轟鳴聲,AG600的身影直上雲霄。

由機長趙生等四人組成首飛機組,駕駛AG600原型機編號001騰空而起,在珠海機場西南三千公尺高度規定的空域內平穩飛行,完成飛機各項系統以及基本操縱特性初步檢查等預定試飛科目後,安全返航著陸。

AG600飛機按照「水陸兩棲、一機多型、系列發展」的設計方向,在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要求的同時,兼顧改裝成海洋環境監測和保護等用途的可能性和靈活性。飛機採用懸臂式上單翼、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單船身水陸兩棲飛機布局形式,選裝四台國產渦槳六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五十三點五噸,具有載重量大、航程遠、續航時間長的特點。

在空中滅火能力方面,AG600既能在陸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與火場間多次往返投水滅火,森林滅火、特種滅火效率高,廿秒內可一次汲水十二噸,單次投水救火面積可達四千餘平方公尺米。

此外,AG600還是海上救援「小能手」,可快速回應、快速到達,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救援,起降抗浪能力不低於兩公尺,可一次救助五十名海上遇險人員。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堅持AG600飛機自主創新,以國內供應商配套為主,全機五萬多個結構及系統零部件中,百分之九十八由大陸供應商提供,全機機載成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為國產產品。

此舉培養了廿多家系統級供應商,帶動大陸一批民用航空裝備製造業企業發展,促進國產成品民機適航體系發展,對中國民用飛機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三個國產「大飛機」之一的AG600,二○○九年六月經大陸中央同意,二○一六年七月總裝組裝完成,十二月七日獲得首飛特許飛行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