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018年7月31日 下午10:15

記者張懷慈、鍾至瑋/台北報導

隨著健康養生的風潮崛起,台灣吃素的人口大幅提升,每10個人就有1個人在吃素,而且不只是「吃」的要全素,現在就連用品也強調「無動物」成份,帶動週邊產業疾速成長。


Q彈蘿蔔糕煎到金黃焦脆,還有紅燒肉丸子以及新鮮生魚片,無論是冷食還是熱菜,多種選擇都能吃到飽,吸引婆婆媽媽排隊夾取,但你所看到的可口餐點可全部都是素的,台灣素食人口比例高達10%,讓這塊商機越來越受到重視。


素食餐廳總經理李麗寅:「以前是我們台灣的型態來講,會吃素的人大部分都是宗教,(現在)很多年輕人喜宴,他也會來用素食,所以好日子有時候是擠不下。」

轉型歐式吃到飽,經營30年的素食餐廳因應不斷攀升的吃素風氣,從午晚餐、下午茶做到婚宴市場,但光是「吃」已經無法滿足,現在就連「用品」都不能含有動物成分。


民眾:「用的東西我會特別關注,我會希望它是素的,它的原料、材料都是素的以外,然後他也不會用到動物實驗。」


乳液裡加進植物精油,台中一家保養品業者就用各式各樣的植物熬煮,每30分鐘才能萃取珍貴的一滴精油,天然香氣加上純素製造方式,滿足素食者的日常需求。


素食保養品創辦人楊芮綺:「我們去年是草創,那今年的業績就是明顯比去年好很多,像我們客人就比去年多10倍。」

成立短短一年業績暴增,甚至每個月都有雙位數成長,強調健康的素食風潮帶動週邊產業發展,讓素食經濟儼然成為崛起的新興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