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8-08-23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芬蘭軍隊推出強制性的素食日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通信社報道: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世界各地極端天氣現象頻現,許多環保人士正在採取應對之策。近日芬蘭國防軍後勤中心也表示,為應對氣候變化,芬蘭軍隊將推出強制性的素食日。

  芬蘭國防軍後勤中心代表普爾基在接受採訪時稱,芬蘭國防軍菜單中將會推出更多蔬菜,每周有一天將全部都是素食。

  據悉,素食菜單中不包括魚,但乳製品和雞蛋則包含在菜單內。普爾基表示:「實行強制性的素食與節省開支無關,主要原因是食用肉類食品會對氣候變化有影響。」

  芬蘭入夏以來溫度不斷創新高,一些地方最高氣溫超過30℃,往年同期只有19℃。芬蘭市民大感吃不消,赫爾辛基當地連鎖酒店「K-超市」甚至邀請民眾在8月4日當天去店內休息。

  據此前報道,從2013年起,挪威軍隊一周當中有一天完全是素食,他們希望以此每年減少150噸的肉類消費量。挪威軍方新聞發言人稱,這樣做是為了減緩地球氣候變暖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