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日期: 2015/12/01

中國大陸廣州能源研究所表示,北京政府正計畫於南海興建潮汐發電廠,為南海諸島雷達站供電。

 

鑑於北京政府近年來在南海諸島上廣設民用和軍用建築,雷達站所需電力逐漸吃緊。專家指出,一個初級雷達警示系統便需要數千度的電力才能順利運作,但透過船隻運送石油燃料至各雷達站,也需要耗費眾多的人力物力,興建潮汐發電廠因此成為首選。

 

目前,北京政府計畫鋪設的該座潮汐發電原型機已順利在珠海完成測試。該機組總體積約為半艘潛艦大小,共耗費2千萬人民幣興建。其發電功能不僅可在強颱侵襲實正常運作,發電量更達到200kW以上,為同型設備中最高。(譯者:劉佳昊)

 

 

https://www.greentrade.org.tw/zh-hant/purchasing_info/%E4%B8%AD%E5%9C%8B%E5%A4%A7%E9%99%B8%E8%A8%88%E7%95%AB%E6%96%BC%E5%8D%97%E6%B5%B7%E8%88%88%E5%BB%BA%E6%BD%AE%E6%B1%90%E7%99%BC%E9%9B%BB%E5%BB%A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