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由 有趣叔觀影 發表于寵物

要養貓還是養狗比較好?這是許多沒養過寵物的新手飼主最苦惱的問題,也是許多人爭辯多年的議題。不過假設你最後終於要養狗的話,狗狗是否會全心全意的信任你呢?

日本京都大學的教授高崗秋子(Akiko Takaoka)進行了一個實驗,研究狗狗會不會信任一個欺騙牠的人。實驗分成了幾個部分,首先他們先讓狗的飼主指向一個裝有食物的容器,狗狗會興奮的跑向容器吃掉食物;接著飼主再指向一個沒有食物的容器,雖然一開始狗狗也會興奮的跑過去,可是在重複了幾次之後,狗狗就不會再跑向容器,而只是盯著飼主看,這表明了狗狗已經知道這個人是不值得信任的。這個實驗一共動用了34隻狗,得出來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此外,狗狗對於那些對自己飼主比較好的陌生人,會比較有親切感。在另一項實驗中發現,當狗狗飼主向陌生人尋求幫助時,對於給予飼主友善幫助或冷漠拒絕的人,狗狗都會記在心裡。之後這些陌生人嘗試給予狗狗食物時,狗狗會高興地接受給予自己飼主幫助的陌生人的食物,反正那些冷漠拒絕的人,狗狗也會用冷漠的態度對待他們。

其中一名參與研究的科學家表示:狗在與人的長期互動中形成了對人情緒敏感的特質 ,他們可能遠比人類想像的聰明和敏感得多。

狗狗的智商和理解能力遠比人類想像的來得高,因此大家還是儘量做個好人吧,否則連家中的狗狗也看不上你的話,就真的很悲哀了!當狗狗開始不信任你和不服從你時,不妨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讓牠會表現出這樣的態度;而如果狗狗對你的朋友很不友善,也許該注意對方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et/6b9zeb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