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07 由 狗狗世界 發表于寵物

隨著近幾年療癒小動物的話題熱潮,迎接農曆新年的你是否也認真思考過、透過認養代替購買的方式,為居家增添一隻可愛的毛寶貝呢?一直以來,「狗」和「貓」都是現代人熱愛飼養的兩大寵物種類,繼日前分享「貓奴 vs 狗奴」主人的個性之後,在最新的科學報導中,也將改變大家對牠們的既定認知。

不像一般寵物犬懂得聽取、學習主人教導的動作指令,不少養貓人士都會感受到貓咪始終如一、做自己的個性,既不會遵從指令和記取教訓,有時還會免費送給主人好幾條深深的爪痕,讓所有人普遍認為狗一定比貓來得聰明,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根據《BBC》最新的科學報導,近期來自日本的科學家測試了49隻家貓的記憶力。研究人員分別在碗裡放置食物,觀察紀錄牠們能否記得哪些碗裡食物已經吃過、哪些還沒吃過,間隔15分鐘的測試時間。最後發現:「貓咪不但記得碗裡的內容物,還記得放在哪裡的相關資訊。」,代表牠們擁有記住事情的能力,同時表示:「貓咪的記憶時間還可以持續更長。」

此外,日本京都大學的心理學家高木佐保認為:「狗和貓都能記憶過往的單一事件,意味著牠們也和人類一樣擁有類似的情節記憶,該記憶被認為和內心反省作用有關。如果貓咪真的擁有這種意識,牠們也可能和人類一樣享受著過往的回憶。」

內容提到,在多項心理測驗上,包括:人類手勢、臉部表情以及情緒反應…等,貓咪的各項表現紛紛和狗狗一樣良好,意味著:「貓咪的聰明程度不會輸給狗狗,兩者不分軒輊。」,再次改變世人過去的既定印象。但,不管哪一種類比較聰明、哪一種類比較聽話,相信對於所有喜愛毛寶貝的飼主而言,只要每天可以和牠們相處在一起,陪伴牠們一點一滴的成長,就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甜蜜時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pet/vmxp2v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