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全新音樂劇《珍愛沉默的眼淚》盛大演出。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提供。

■蔡穎青■


身著融和古代中國和奇幻世界的華貴亮麗服裝,白金級流行歌手謝安琪在全新音樂劇《珍愛沉默的眼淚》以中英文獻唱,令 全場逾六千名觀眾為之陶醉。多位美國一 流舞蹈家在謝安琪身旁優美地翩翩起舞。這部獨特的百老匯規模的音樂劇已於十月廿七日在洛杉磯聖殿劇院 (Shrine Auditorium)盛大演出。劇中主人遊歷了十六個國度,而這段呈現中國文化的表演是其中之一。

「我想每個人都準備好敞開心懷,因為這是個非常令人感動的音樂劇」謝安琪在演出前走上星光紅毯大道時表示。

《珍 愛沉默的眼淚》是僅演一次的慈善表演,其內容描述人類尋找內在的和平與快樂之旅。導演為東尼獎入圍者文生‧派特森 (Vincent Paterson) (曾為麥克‧傑克森的《飆之旅》和瑪丹娜的《金髮雄心》世界巡演執導和編舞),舞蹈指導為艾美獎得主邦妮‧史朵莉(Bonnie Story) (歌舞青春)。

演出者包括多位曾獲東尼獎的百老匯明星、榮獲葛萊美的流行樂偶像、和國際歌星。

他們包括榮膺兩次葛萊美獎 的音樂偶像喬‧斯卡達(Jon Secada)、葛萊美獎得主暨R&B/流行樂明星茱蒂‧華特莉 (Jody Watley)、東尼獎得主戴比‧葛莉特(Debbie Gravitte)和柯里爾‧庫里什 (Kiril Kulish)、東尼獎入圍者佩地‧寇依諾 (Patti Cohenour)、以及艾美獎得主暨東尼獎入圍者莉茲‧卡洛薇 (Liz Callaway)。

此外,還有葛萊美獎得 主雷鬼樂團「黑色自由」 (Black Uhuru)、阿拉伯歌手卡蜜莉‧歐達(Camellia Abou-Odah)、法國歌手芙蘿‧安卡 (Flo Ankah)、演員朱諾‧凱斯 (Junior Case)、獲獎演員路克‧伊博 ( Luke Eberl)、越南流行歌星胡瓊香 、義大利男高音馬克‧荷尼西羅 ( Mark Janicello)、韓國流行歌星朱? 奎 (Brian Joo)、以色列獲獎歌手麗兒‧庫莉 (Liel Kolet)、愛爾蘭女高音凱蒂‧麥可曼 (Katie McMahon)、韓國歌手朴希瑟(Heather Park) 、巴西獲獎歌手法碧娜‧帕斯尼(Fabiana Passoni)、和波斯裔巨星席瓦‧項 (Siavash Shams)。

「音樂劇的訊息是傳達信念、慈悲、感恩、走出絕望、以及找到內在的和平和喜悅。」傳奇明星茱蒂‧華特表示。

榮獲艾美獎的音樂指揮家道格‧卡薩羅談到劇中的演員,「這是個令人驚訝的組合,每個人都很傑出。」

除 了一流的演出陣容外,這齣饒富意義的慈善音樂劇更傳達了人道主義、藝術與和平的信息。音樂劇同時慶祝第十九週年清海無上師日,以褒揚清海無上師在全球各 地的慈善工作和宣揚和平的偉大義行。雖然無法親自參加,清海無上師仍然送來語音賀詞。她說「所有參與這次音樂劇盛會的人士,祝祐你們的奉獻讓這個世界變得 更為快樂,能為人們帶來歡樂,並用這樣的方式來感謝天地。」

清海無上師的感人詩集《沉默的眼淚》,給了兩獲奧斯卡獎的作曲家艾爾‧卡夏 (Al Kasha) (七對佳偶)創作這部音樂劇的靈感。除了卡夏先生親自譜寫數首歌曲以外,多位百老匯和好萊塢的獲獎作曲家共襄盛舉,如六次葛萊美獎得主暨兩次奧斯卡獎入圍 者喬治‧卡拉卓利(Jorge Calandrelli)(臥虎藏龍)、艾美獎得主道格‧卡薩羅 (Doug Katsaros) (渾身是勁)、兩次葛萊美獎得主暨奧斯卡獎入圍者亨利‧克列格 (Henry Krieger)(夢幻女郎)、東尼暨艾美獎得主唐‧皮蓬 (Don Pippin) (孤雛淚)、葛萊美獎得主喃妮‧舒瓦茲 (Nan Schwartz) (哈利波特)以及奧斯卡暨兩次葛萊美獎得主大衛‧夏爾 (David Shire) (周末夜狂熱)。

謝安琪所演唱的歌是唯一一首由清海無上師作詞並作曲的。曲名為《和一位石頭佛說話》。她表 示:「我將演唱的這首歌曲頗具意義,因為我來自香港,一個步調很 快的城市,而這首清海無上師所寫的詩歌談到如何敞開心懷,擁抱這個美麗的世界。我想這對我們每個想要找尋人生和心靈和平的人來說,是非常適合的。」

謝 安琪說,盛會的慈善慶典活動是深深吸引她的緣故。慶典遵循了清海無上師日的本意,三個慈善團體應邀在舞台上接受清海無上師代表所有音樂藝術家的捐款,總 計30萬美元。這三個團體分別是Broadway Cares /Equity Fights AIDS、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Worldwide Veterinary Service。

加州眾議員普雷斯 (Curren Price)在致詞時亦讚揚了清海無上師長期以來的善行義舉。

與 此盛會的和平訊息相一致的,是強調對萬物眾生的慈悲。演員名單中除了謝安琪為素食者外,義大利男高音馬克‧荷尼西羅以及韓國女歌手朴希瑟 (純素)也加入其行列。主持群也由持素食名流擔任:電視主持人暨前美國小姐蘇絲‧卡斯蒂 (Susie Castillo)、獲獎演員柯里‧費爾德曼 (Corey Feldman)(七寶奇謀)、演員凱莉‧派可 (Kelly Packard)(海灘遊俠)、以及兩次榮獲艾美獎的演員克里斯多夫‧聖約翰 (Kristoff St.John) (霹靂遊俠)。

茹 素的貴賓演講人,曾榮獲奧斯卡獎的演員喬治‧卻克里斯 (George Chakiris)(西城故事)在演說時表示:「清海無上師的訊息是所有眾生.... 均有權利在這個美麗的星球上和平、有尊嚴地活著。我們每個人也都能夠盡其心力來拯救生命、美化世界、成為英雄。而我本人成為英雄、拯救這些珍貴生命的方式 就是茹素。」

音樂會演出前,由兩名夢幻世界劇團的高空特技演員,扮演天使飛躍劇院的觀眾席,此精彩的表演為音樂劇揭開了完美的序幕。劇 中有多位優秀的太陽劇團舞者參與 演出。精美的視覺效果由於有了艾美獎得主約翰‧艾可威利 (John Iacovelli) (小飛俠彼得潘)設計的滑行火車而更加引人注目。獲獎服裝設計師雪蘿‧馬汀(Sharell Martin) (芝加哥)設計了鮮豔而富多國文化色彩的服裝。

盛會在全體演出人員合唱由艾爾‧卡夏譜曲的清海無上師的詩作《你我心手相連》的歌聲中落幕。全場觀眾手持星形螢光棒,隨著歌聲揮舞搖擺。

音樂劇結束後,與會者應邀參觀了清海無上師的藝術創作展。貴賓們還享受了美味的純素晚宴。

http://edn.udn.com/article/view.jsp?aid=565271&cid=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