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海抗暖化電子報  2009.11.16  【 11月5日 美國紐約ABC電台報導 】

...我們總是被告誡要吃掉盤中的蔬菜,但現在還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拯救地球」。

積極宣導氣候變遷的高爾相信成為素食者在對抗全球暖化之役中是有助益的。 他並無要求所有人進而茹素,因為光要達成一個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協議已非易事。

這位成為環境鬥士的前任美國副總統在星期三說,他同意英國史坦爵士所說的:肉食對全球碳排放的「貢獻」甚大。

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我不是素食者,但我已大量減少肉食。 全世界肉食增加是造成此一全球性危機的主因之一是無庸置疑的—這不只是二氧化碳而已,還包括肉生產過程所消耗的大量水資源,當然還有對健康的不良影響。

他說:在日常飲食中以蔬果取代肉食是負責任的作法。 儘管我還不是如尼克(史坦爵士的名字)所說的每個人都應成為素食者(部分原因是即使不將素食加入協定中,都已很難達到全球的一致協定),但我已作了相當的改變(意指減少肉食),這是合理的觀點。

除了蔬食外,高爾對於世界各國領袖在哥本哈根的氣候變遷對談中能達成全球性的協定仍具信心。 他說:我認為這次我們有相當好的機會可以達成一個建立具有束縛力,並能將我們導向正途的架構的協定。雖然這很多得取決於美國是否能於十二月前通過氣候變遷的立法,他認為這勝算是相當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