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更新日期:2009/08/10 04:09



有機農業是一種較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並能提供消費者健康與安全農產品的生產方式。有別於傳統的農藥和化學肥料,不分青紅皂白消滅、取代土壤中所有的微生物和有機物質,雖然成效立竿見影,但殘留化合物卻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使土壤產生鹽化、酸化,最終變成無法復育生命的「死土」。



有機農業採用生物綜合防治技術,如應用微生物有機肥料,不但不會製造污染,還可創造土壤抵抗病害、蟲害的優勢環境,強化植株免疫功能,改善土壤團粒結構,增加地表涵水能力,有助於山坡地的水土保護。而農用微生物製劑則是利用如「蘇力菌」等有益微生物所產生的代謝物質,用以麻痺目標昆蟲的腸道神經,使其停止攝食,是一種自然、活性的分解循環過程。(資料整理自吳美貌口述及有機農業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