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4/09 08:00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我不好吃、請不要吃我!」韓國首爾市日前宣布要把狗列為「食用家畜」,讓吃狗肉合法化。台灣、韓國環保團體昨天聯手痛批韓國是「亞洲最不文明的國家」,將串聯亞洲各國一人一信阻止野蠻立法。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說,首爾政府合法化吃狗表面上的理由是基於衛生管理。但他認為這只是藉口,首爾政府要先檢討是否落實衛生管理。他呼籲韓國總統李明博不要做「不文明的總統」。


朱增宏說,人類無論如何不應將狗視為可以吃的動物,包括台灣、香港等地都已禁止吃狗肉,已擁有經濟優勢的南韓還將吃狗合法化,令人匪夷所思。


韓國長久以來有吃狗肉的習慣,政府放任肉狗飼養場以不人道的方式養狗、殺狗、市場上光天化日賣血淋淋的狗。環保團體昨天公布錄影帶,肉狗飼養場環境髒亂,狗只能擠在非常小的空間埵Y廚餘、發霉的麵包,母狗被強迫配種兩、三胎後就被屠宰,慘不忍睹。


韓國維護地球動物協會代表朴素妍昨天氣憤表示,李明博上台後面對狗肉問題,「退化到未開化的原始時代」。韓國現有一千萬人口飼養狗,如立法成功,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家犬被棄養,流落到狗肉市場,狗肉市場將更加猖獗。


雖然政府承諾只能吃飼養的肉狗、不會吃寵物,但朴素妍質疑一九八四年首爾市就明訂狗肉是不潔的食物,禁止流通,但政府並未取締不法販狗的業者,任由每年兩百萬隻狗被屠殺。現為了規避責任乾脆把吃狗合法化,「荒謬可惡」。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發起一人一信給韓國總統李明博、首爾市長吳世勳,民眾可到網站發信


http://www.east.org.tw/01/link3-55.ht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9/2/wxsl.html


~~~~~~~~~~~~~~~~~~~~~~~~~~~~~~~~~~~~~~~~~~~~~~~~~~~~~~~~~~

韓人嗜吃狗肉 屠宰飼養慘不人道



更新日期: 2008/04/08 22:10

而台灣今天有一個抗議的場景,目標是韓國的吃狗肉文化。我們知道有很多韓國人喜歡吃狗肉,南韓政府甚至考慮在下個月立法,讓吃狗肉合法化。有動物保護團體在韓國拍下殺狗的過程,並且公開這些殘忍的畫面讓外界了解,希望各界共同向南韓政府施壓,停止這種在動保人士眼中不文明的行為。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過人類卻殘忍對待牠們、甚至把牠們吃下肚。動保團體在韓國拍攝到韓國人宰殺狗的過程,這些狗被關在到處是排泄物的籠子裡,吃著發霉的餿水,公狗七個月大就會被塞進籠子裡送到屠宰場,死狀更是慘不人道。


令動保團體更氣憤的是,韓國政府非旦不阻止這種殘忍屠宰狗肉的行為,還想要立法將狗列入畜產品食用項目,簡直是讓人類文明發展後退。而來自韓國的動保人士也強調,韓國人把吃狗肉當成是民族自尊的形象,要改變恐怕需要來自國際的壓力。


一隻隻眼神無辜的狗,最後都變成滿足人類口腹之欲的盤中?,在韓國,不管是大黃狗,還是瑪爾濟司,一年就要兩百萬隻狗在首爾市喪命。也因此動保團體發起一人一信,寫給韓國總統李明博,希望韓國停止立法,不要成為第一個合法吃狗肉的國家。


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8/51/wwy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