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 | 社會國際
Sid Weng
現任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編輯 Goo goo g' joob.
看更多Sid Weng的文章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醫院中的麥當勞一直是個矛盾的存在,麥當勞的速食食物顯然與醫院倡導的健康飲食有所衝突。


ETtoday報導, 美國心臟血管外科排名第一的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18日宣布,歷經10年努力,終於讓麥當勞(McDonald's)離開醫院。醫院發言人席爾(Eileen Sheil)指出,「這不是針對麥當勞,而是醫院試圖由疾病治療轉為健康照護努力的一部分。」此舉是一連串改革之一,目的是協助院內4.4萬名員工與數百 萬名患者做出更健康的飲食選擇。

醫院中的麥當勞一直是個矛盾的存在,麥當勞的速食食物顯然與醫院倡導的健康飲食有所衝突。中央社報導,醫院執行長、心臟外科醫師寇斯葛洛夫(Toby Cosgrove)十多年來一直試圖將麥當勞逐出醫院,但由於麥當勞在克里夫蘭醫院有20年的租約,也是北俄亥俄生意最好的麥當勞之一,經營者一直不願撤出。

自由報導,終於,租約將在今年9月底到期,醫院決定不予續約,經營者也要退休並搬到佛羅里達,因此將在9月18日正式歇業。雖然有醫院員工承認自己一週兩次午餐會在麥當勞解決,但多數員工對此表示支持,指若沒有麥當勞,可能會改去潛艇堡店賽百味(Subway)或吃些綠色蔬菜。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三立報導,披薩連鎖店必勝客(Pizza Hut)早在十年前就撤離克里夫蘭醫院。自2009年起,美國就有多家醫院將麥當勞請離院區,努力了好幾年,克里夫蘭醫院也終於如願。

醫院過去早就禁止美食街銷售巧克力棒與含糖飲料,並且禁止自助餐店與餐廳提供油炸食品,另外增設「輕食廚房」。此外,院區內禁止吸菸,不雇用有吸菸 習慣的員工,並增設員工體育館與健身計畫,並透過保險費降價,鼓勵員工參加身心健康計畫。自2009年來,這些計畫已讓醫院員工成功減去約50萬磅(約 22萬公斤)。

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如今美國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人口被列為超重或肥胖,而肥胖使多種疾病風險提高,包括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中風、部分癌症等;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更預估,肥胖相關疾病開支每年達到1千4百億美元。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Photo Credit: AP/達志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