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恐讓海龜蛋烤熟,無法孵化。(圖/昆士蘭旅遊局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球氣溫不斷升高,不只南北極冰山有融化危機,現在連海龜蛋都不保。環保團體警告,在巴拿馬海灘的海龜蛋,恐因氣溫上升而被「烤熟」無法孵化,甚至造成性別失衡,讓海龜繁衍不易。

 

根據《法新社》報導,巴拿馬環保團體「Tortuguias」成員阿爾瓦雷茲(Gerardo Alvarez)表示,「全球暖化聽起來有點像是災難預告,不過隨著平均溫度不停往上升,許多品種的海龜將會因此消失,因為整窩蛋會被烤熟。」

除此之外,受到氣溫攀升影響,海龜孵化也會失去性別平衡,他表示氣溫較低,孵出雄海龜的機率較高;若高於32度,就會孵出較多雌海龜,「在這樣的情況下,海龜族群就會以雌性為主,缺乏雄海龜交配的結果就是無法孕育下一代。」

阿爾瓦雷茲再補充,海龜蛋能存活的沙子氣溫從攝氏26度到35度不等,氣溫若高於此,裡面的蛋白質變熟,蛋就不會孵化,但「現在的氣溫已經達到36度。」


原文網址: 全球平均溫度嚴重攀升 海龜蛋面臨「烤熟」危機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5/602576.htm#ixzz3sWuBpS7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