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2.07.25 / 17:1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報導,最新的研究發現,人類祖先幾乎都是素食主義者,他們主要通過吃水果和堅果獲得營養,素食使人類的身體和內臟得以進化。

 

根據搜狐科技報導,現在,一半的美國人都在節食。總的來說,我們的體重超重了,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我們現代人關於吃什麼和怎樣吃的選擇完全是錯誤的,我 們必須返回到更明智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但是哪種方式呢?有些書籍建議整個人類回到我們祖先的飲食:舊石器時代的飲食、穴居人的飲食、原始人的飲食,甚至還 督促我們像古人一樣進食。

 

但這樣的飲食是荒謬的,畢竟,我們的祖先有的餓死了,挨餓到死的飲食——後果非常嚴重。然而,當我們在評價食物對我們的器官、細胞是否有好處時,我們可能會考慮採用我們祖先的飲食方法,但我們的祖先吃什麼?

 

總的來說,人類學家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試圖了解我們最近的祖先的飲食習慣。通常情況下,他們重點研究了石器時代的人類祖先或原始人祖先。我們的祖先主要透過吃水果和堅果獲得營養,如果能夠成功捕殺大型哺乳動物,才能開葷。

 

最近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現代歐洲人祖先的近親—尼安德特人所吃的素食比之前推測的要多。幸運的是,新的研究對於我們的祖先吃什麼的問題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當我們講到『古代』飲食,我們會想到最近的祖先,我們要採用直立人、尼安德特人或石器時代的人類一樣的飲食。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選擇這些特定的祖先呢?我們應該回到使我們的內臟和身體發生進化的飲食,換句話說,我們需要看猩猩、猴子和其他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

 

我們的內臟與黑猩猩和其他猿類的非常相似。那麼,其他的靈長類動物吃什麼?幾乎所有的靈長動物的飲食都包括水果、堅果、樹葉、昆蟲,有時吃鳥類或蜥蜴。當 然,黑猩猩有時也會捕食一隻小動物,但肉類僅占黑猩猩飲食比例的很小一部分,小於3%。今天靈長類動物進食的大部分是植物,而不是動物。

 

我們更早的祖先都吃植物,素食就是在過去的3000萬年裡我們的身體和內臟發生演變時的飲食。我們有特殊的免疫系統、特殊的大腦,甚至有特殊的手,但我們的內臟是普通的,千百萬年來,這些普通的內臟已經習慣了被水果、樹葉填滿,偶爾裝一些美味佳肴。

 

如果我們要回到我們祖先的飲食,我們可能會合理地選擇吃。因此,我們需要吃水果、堅果、蔬菜,尤其是熱帶樹葉。

 

最近數百萬年來,我們的消化道的變化已被證明與農業的發展有關,而與食肉關係不大。當原始人或人類改吃更多的肉時,他們的身體可能會發生進化,以便能夠更 好地消化肉類。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人類的消化系統的進化與農業密切相關。隨著農業的出現,一些人類群體進化出了澱粉酶基因的額外副本,這樣才能更好地消 化澱粉類食物。有了農業,幾個人類種群獨立進化出了基因變異體,可以為乳糖酶(用於分解乳糖)編碼,以便能夠消化牛奶。有了農業,我們的內臟器官似乎發生 了演變,在日本的一些人群中,他們的內臟中有一種細菌,似乎『克隆』(複製)了海藻(日本一種流行的食品)的基因。隨著農業的發展,人類身體發生了改變。

 

所以,我們應該怎樣吃?像我們的祖先那樣,多吃水果和蔬菜。此外,還可以喝一些咖啡,喝一杯酒,以及吃一些巧克力。

黑猩猩偶爾也吃葷,這只黑猩猩捕食一只疣猴。
黑猩猩偶爾也吃葷,這隻黑猩猩捕食一隻疣猴。

一只猴子在吃樹葉。
一隻猴子在吃樹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