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各城市的民眾自動發起設置「愛心牆」(Walls of kindness)的活動,在牆上設置掛勾,並用塗鴉寫上「不需要的衣物請留下,需要的人請拿走」,民眾將穿不到或用不到的衣物留在牆上,供需要的人取用,以度過寒冷的冬天。

 

這個活動最早於二個月前,在伊拉姆(Ilam)小城出現,隨即透過臉書擴散,其他城市的民眾跟著響應,從大不里士(Tabriz)、克爾曼(Kerman)到首都德黑蘭,很快地,伊朗各大城市街頭都出現了愛心牆。   

 

網友拍下所在城市的愛心牆,並把照片上傳到社交網路上。網友指「這是個偉大的創舉,我們希望它能在伊朗流行起來,牆壁本來代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大家卻用牆壁拉近彼此的距離。」   

 

這並非伊朗民眾首次自發幫助他人,今年10月,伊朗一個致力於幫助流浪者的慈善組織發起愛心冰箱的活動,在德黑蘭街頭放置冰箱,鼓勵民眾把多餘的食物放到冰箱中,讓饑餓的流浪漢可以充饑。

 

目前沒有官方數字統計伊朗全國的流浪漢人數,但世界銀行估計伊朗約有5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每天收入低於1.25美元(約40元台幣)。(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翻攝推特

翻特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