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的画师正在绘制爱心墙

熱心的畫師正在繪製愛心牆


  河南商報記者 侯建勳/

  統籌:河南商報記者王苗苗

>

  記者王苗苗吳智星

  經過一周的共同努力,新一撥愛心牆中的4面已于上周誕生。細細算來,如今,由河南商報倡議的愛心牆已發展至20面。有20面牆,就會有20個 故事。如果您願意為鄭州“大愛”貢獻一份力量,請聯繫我們。我們期待您的愛心,也期待您成為這一面面愛心牆故事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感動】

  穿越大半個鄭州來畫牆“沒事沒事,我們可以的,就給我們安排兩面牆吧。”3月22日上午9點,河南牧業經濟學院藝術系的學生朱明珠焦急地詢問著愛心牆認領一事。

  之所以如此焦急,是因為她肩負著其他十幾名同學賦予的使命。“我必須認領到愛心牆,大家都想獻愛心,不讓誰去誰都會不高興的。”

  在朱明珠的再三要求下,以及該系彭老師的“拜託”下,最終,該學院藝術系的15名學生認領了兩面由豐產路街道辦提供的愛心牆。

  3月23日下午2點30分,坐了近90分鐘公車又步行近20分鐘後,朱明珠和同學們終於見到了認領的愛心牆。經過近4個小時的繪製,兩面極具青春和生機之感的愛心牆誕生了。

  【參與】

  這面牆的參與者年過八旬

  3月23日下午5點半,鄭州紅旗路與經一路交叉口東南角的愛心牆正在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

  不少市民好奇這面牆的功用,一直到“多餘請掛上,需要請取走”的提示語顯示出來才恍然大悟,並紛紛表示拿自家的衣服來捐。而王紅卻對畫愛心牆充滿熱情,她告訴河南商報記者,她學了幾年油畫,還沒在牆面上作過畫,非常願意加入河南商報的愛心牆計畫。

  第二天,她便拉著夥伴們畫草圖,其中負責指導的包洪恩老先生已經83歲高齡,是迄今愛心牆計畫中年齡最長的志願者。

  【感觸】

  20面愛心牆背後都有故事

  2016年1月29日,由河南商報倡議的鄭州第一面“愛心牆”誕生。不到兩個月,鄭州已有20面這樣的愛心牆。

  愛心牆發展至今,也曾遭遇種種困難,但作為一家宣導公益的媒體,河南商報仍然“固執”地要把好事辦好,將愛心長久地傳遞下去。在愛心牆活動發 起之初,我們便與各街道辦、社區對接,由他們負責愛心牆的日常維護工作。比如,豐產路街道辦金城社區,就在其辦公室門口畫了一面愛心牆。其他19面愛心牆 也得到了妥善維護。

  市民捐贈衣物過多,公益組織“愛衣行”定期收集衣物並清洗消毒,然後轉贈貧困地區;我們還計畫啟動“山區傳遞計畫”,將衣物送往偏遠地區。

  【徵集】

  鄭州的愛心牆

  等您來繪製

  經過近兩個月的發展,鄭州街頭已有20面愛心牆。這一切,都要感謝街道辦、社區工作人員的管理和巡查,感謝公益組織對愛心牆舊衣物的回收、消毒和轉運,感謝愛心畫師的無私付出,也要感謝愛心市民們的點滴奉獻,因為有你們,鄭州的愛心牆定會越來越多。


  每一面牆都有一個愛心故事,參與其中的市民、畫師以及辦事處、企業等都是故事中的人物。

  在此,河南商報繼續徵集:歡迎願意提供牆面的街道辦、企業及有繪畫功底且願意將愛心繪製成畫的愛心人士,成為愛心牆故事中的人物。與我們聯繫吧,讓愛心牆遍佈鄭州的大街小巷。


  作者:王苗苗吳智星

  (來源:大河網-
河南商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