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2 03:06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四隻小豬前晚逃出,其中一隻被車輛撞死在馬路上,另兩隻小豬不斷以鼻子推著已死同伴的屍體發出哀鳴,不理會警、消以繩子套捕,仍不斷圍著已死同伴身邊打轉,這幕讓消、警深受感動。

一隻小豬被車撞死在馬路上,兩隻小豬不斷用鼻子推著倒地的同伴,還發出哀鳴。 記者卜...

一隻小豬被車撞死在馬路上,兩隻小豬不斷用鼻子推著倒地的同伴,還發出哀鳴。 記者卜敏正/翻攝

 

鹿草鄉侯姓農民為籌辦明年喜事、慶典,前天買進四隻小豬,關在家中廢棄豬舍。前晚七時許,四隻小豬逃逸,昨天清晨他想餵豬,才發現小豬失蹤,報警領回三隻小豬,卻聽到這段故事。

 

他說,買小豬是為養大後辦喜事,估計至少要養八個月,不可能馬上宰殺;現在得知小豬這麼有靈性,有點捨不得,只能先好好照顧,後面的事,再說吧。

 

消、警轉述現場村民的說法表示,前晚小豬逃出後,其中一隻疑在嘉一六七號縣道被車撞到;村民們聽到撞擊聲,出門查看,發現小豬已死亡,立即報警。

 

等候消、警到場處理時,村民們看到現場有兩隻小豬不斷用鼻子推著同伴的屍體,還發出嘶鳴聲,似乎想將同伴喚醒,前後長達十多分鐘。消防隊員到場抓豬,兩隻小豬不理睬,也不逃跑,不斷在已死的同伴身邊嗅聞、打轉。

 

「兩隻小豬真的很有情感!」到場處理的警消說,他們用繩子去套豬後腳時,小豬都不掙扎;要將兩隻小豬拉開時,牠們卻不斷哀鳴、嚎叫,似乎不願離開同伴,讓大家深受感動。

鹿草警分駐所所長林進笙表示,除了現場帶回的兩隻小豬外,另一隻逃逸小豬也由義消協助抓回。三隻小豬帶回後,警方先請附近豬農保管,昨天由侯姓農民領回,死豬則交環保局銷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