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10yheczcuemh1jqxxf.jpg

082713fah2ohis2qghl34r.jpg

082717paf9o7a9q70x1w86.jpg

by huitong

據軍報報道連日來航母遼寧艦與數艘驅護艦組成編隊,攜多架J-15艦載戰鬥機(至少13)和多型艦載直升機(Z-18,Z-18J,Z-9S)開展跨海區訓練和試驗任務。今天在黃海某海空域多批次J-15從遼寧艦飛行甲板起飛升空,開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對抗等多項訓練任務。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親臨遼寧艦現場指導訓練。據央視新聞發佈的視頻顯示J-15 116號機腹部挂載了UPAZ-1A空中加油吊艙,可爲別的J-15進行夥伴加油,以延長受油機的滯空時間,從而使其可以更大的載彈量滑躍起飛。同時曝光的還有Z-18J預警直升機,該機爲淺藍色塗裝(Z-18運輸/救援直升機爲深藍色),可以針對掠海飛行的反艦導彈(Kh-35/魚叉/雄風II/ASM-2)爲航母編隊提供寶貴的早期預警。

@@@@@@@@@@@@@@@@@@@@@@@@@@@@@@@@@@@@@

遼寧艦首突破第一島鏈 20架殲-15隨行

▲遼寧艦在黃海某海空域開展訓練任務,並首度實施「全甲板放飛」,過程中連續放飛13架艦載戰鬥機,並完成空中訓練後又全部著艦。(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特約記者陳孟孟/台北報導

解放軍遼寧號航母編隊於25日穿越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研判在水下還有核子潛艇與柴電潛艇「保駕護航」。遼寧號這次隨行的艦載機殲-15至少在20架以上,達2個中隊滿編,形成有效的戰鬥部隊,而且還「高調」公開備夥伴空中加油能力,代表解放軍的遠洋威嚇能力進展神速。

中共中央電視台在24日公佈的畫面顯示,遼寧艦在黃海首次實施「全甲板放飛」訓練,也就是連續放飛甲板上同時出現的13架殲-15,而且戰機在空中進行加油受油、空中對抗等任務後又全部著艦,象徵航母形成戰鬥力的步驟之一。

▼殲-15艦載戰鬥機編隊。(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解放軍這次進行「遠航長訓」,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隨艦指揮了訓練,作為海軍司令卻登艦進行跨海區訓練,在解放軍海軍史上是前所未見,從某種意義上講,遼寧艦的實戰化能力已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因此,外界除了認為「年終大考」的意味之外,還藉此展現「建軍成果」以「打臉」外媒與港媒的味道。原因是在遼寧號於最近首次進行實彈演練,發射YJ-83K(鷹擊83)反艦導彈,但是有「軍事專家」宣稱,可正常操作的殲-15僅有4至6架,其他都是靠塗改編號「混淆」外界視聽。

根據日本防衛省公佈的最新資料指出,遼寧號航艦編隊共有8艘軍艦,除遼寧號外,還有052C導彈驅逐艦鄭州號(弦號151)與海口號(弦號171)、052D導彈驅逐艦長沙號(弦號173),另有054A護衛艦煙台艦(弦號538)、臨沂艦(弦號547)與056型的株洲艦(弦號594),與一艘補給舷號966的高郵湖艦。不過,艦隊經宮古水道穿出第一島鏈時,株洲艦與高郵湖艦似乎並未隨行。

▼日本防衛省拍攝遼寧號航母編隊首度突破第一島鏈。(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與此同時,美國福斯新聞近日連續報導,解放軍在最近運送到海南島的「數百枚」地對空飛彈,將在近幾個月內部署在附近及南海的人造島上。報導指出,美國偵察衛星發現,解放軍運送2套地對空飛彈系統到海南島,分別是射程10英里的近距離CSA防空飛彈(CSA-6b)與射程125英里的紅旗-9(HQ-9)系統,計畫部署在南沙的人造島和西沙群島的永興島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