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海軍東海艦隊航空兵傾巢出動扮演藍軍,與遼寧艦航母編隊扮演的紅軍於西太平洋海域 展開了實戰對抗演練

49eca83dgw1fb251gj97mj21kq0vyq78.jpg

49eca83dgw1fb251htotvj21kq0vyq9d.jpg

49eca83dgw1fb251j4oygj21kq0vyn2c.jpg

49eca83dgw1fb251kebknj21kq0vy7a9.jpg

照片:網路

 

首度穿越第一島鏈!大陸遼寧艦 將繞航台灣東部海域

2016-12-25 11:35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上午發布消息,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在3艘驅逐艦、3艘巡防艦與1艘補給艦伴隨之下,出現在東海中部水域。預判將經由宮古水道穿出第一島鏈,航經台灣東部海域,再由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日方新聞稿指出,這是海上自衛隊第一次確認俄製庫茲涅佐夫級航艦。遼寧艦原本是蘇聯海軍未完成的瓦良格號航艦,被大陸向烏克蘭買來,經過修整後服役。

大陸國防部官網12月23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遼寧艦編隊近日攜帶多架殲15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展開跨海區訓練和試驗任務,由大陸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坐鎮指導。這次任務為大陸海軍根據年度計畫做出的正常安排。

我方國防部官員透露,遼寧艦2012年底服役,平常以青島為母港,在渤海、黃海活動,前年2014冬季,曾經南下南海訓練,去年冬天未南下,如今看來今年冬季又將前往南方天氣較佳的水域訓練。我方觀通系統全程監控,必要時,視情況派出機艦戒備。

儘管近年解放軍的機艦,經常開出第一島鏈進行訓練與巡航,遼寧艦的活動範圍過去都在島鏈之內,即使2014年冬天前往南海,也是經由台灣海峽。這次看來遼寧艦與其護航艦群,改走台灣東部的公海,先通過宮古水道,然後再由巴士海峽回到南海。

http://udn.com/news/story/7331/2190696

 

112627pysis92pdpppi6hx.jpg

112627zzlirzb99bqwqwqp.jpg

112753n0zc8ey0teege00y.jpg

112627m60lvwqv1jexkjm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