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4P-fypceiq5820424.jpg

3Uwy-fypceiq5820410.jpg

9xy2-fypceiq5808518.png

bg85-fypceiq5820449.jpg

DfcW-fypceiq5808538.png

GaKF-fypceiq5808536.png

GpKJ-fypceiq5808529.png

Hr9g-fypceiq5808510.png

Su5P-fypceiq5813612.jpg

XkVL-fypceiq5820420.jpg

 

20171129 10:21 央視新聞

 

近日,中國空軍航空兵某部機動到千里之外的陌生海域,展開空戰訓練,適應深海環境,錘煉提升部隊遠海作戰能力。9點,數架國產殲-11B戰機從南部某軍用機場梯次起飛,完成戰術編組後,直奔海洋深處展開空戰對抗。 永興島恒溫密封機庫首次曝光!

 

  據央視報道,近日,中國空軍航空兵某部機動到千里之外的陌生海域,展開空戰訓練,適應深海環境,錘煉提升部隊遠海作戰能力。9點,數架國產殲-11B戰機從南部某軍用機場梯次起飛,完成戰術編組後,直奔海洋深處展開空戰對抗。 報道中還首次曝光了空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恒溫密封機庫的畫面!

  新聞延伸:美稱殲11B駐永興島 南海已有中方三空軍基地

 

  一組疑似中國戰機在南海永興島帶彈訓練的照片被美國媒體熱炒。在美國媒體報道中,永興島本來就是個麻煩,現在這個麻煩更大了。美國《防務新聞》報道說,中國先進戰機進駐永興島,會對美國在南海例行執行任務的EP-3P-8偵察機製造麻煩。2001年,EP-3偵察機在海南島附近與中國戰機相撞。2014年,一架中國戰機在永興島附近騷擾美國P-8偵察機,遭到五角大樓強烈抗議。巧合的是,此次帶彈訓練的戰機正是來自2001年撞機事件中犧牲的飛行員王偉所在的部隊。

 

  永興島是南海諸島中最大的島,也是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島的政治、軍事、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三沙市政府駐地。據香港大公網介紹,永興島機場距離海南島約350公里,在中國海軍航空兵駐海南的戰鬥機部隊執行巡邏南海任務時可以作爲中轉基地,大大延長在南海上空的巡航時間,提高對南海控制能力。未來中國在南沙群島建設的新機場投入使用後,將進一步提高維護海洋權益的能力。西沙永興島的機場經過2014年最近一次擴建後,跑道長度達到3000米,可起降包括大型運輸機在內的各種飛機,成爲中國南海重要的軍民兩用機場。

 

  中國空軍專家傅前哨對《環球時報》說,從理論上講,只要作戰半徑達到1500公里,中國的戰機就能抵達南沙群島。比如說殲-11B,殲轟-7都有這種能力。以前是從廣東、海南等地機場起飛,如果戰機能從永興島起飛,距離更近,抵達南海臨空時間會更長。傅前哨認爲,中國空軍、海軍戰機都具備到南海巡邏的能力,今後勢必會加強遠海巡邏訓練,密度會更大。傅前哨說:中國在自己海域上空飛行,任何其他國家都沒有理由說三道四。

 

  中國軍機會進駐南沙群島嗎?美國媒體一直聲稱很擔憂。《防務新聞》稱,永興島往南,中國正在南沙群島的島礁上建空軍基地和港口設施。這些島礁分別是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濟礁。報道稱,一些人認爲這些軍事設施並不那麽重要,不過,華盛頓全球戰略及轉型公司總裁保羅·加裏亞認爲,中國的軍艦和導彈縱橫南海,可以具備一系列重要功能,這些功能全都對美國及其盟友不利。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葛萊儀認爲,這些戰機只是短期部署,濕鹹的空氣對飛機機身影響很大。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9日評論說,華盛頓誤讀了中國在南海的雄心。文章說,南海的局勢在2015年一步步惡化。各方緊盯著這場爭鬥,不僅僅是它可能引發大國衝突,也因爲它揭示了中美在該地區競爭的態勢。除非美國和它的盟友意識到中國的整個訴求,並且進行恰當的戰略回應,中國會繼續按照南海是我的的前提行事。

 

  美國媒體的炒作並不偶然,最近一段時間,在南海問題上挑事兒幾乎成了美國官方的例行公事。據美國亞洲協會網站報道,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近日在亞洲協會發表演講時重申,美國不會承認中國在南海的主權主張,不承認九段線。他還聲稱,與中國的對話開啓了在許多領域史無前例的合作之門,但是中國還是想讓美國在其認爲的核心利益問題上免費通行,這不是美國能夠或會妥協的。然而據《環球時報》記者瞭解,拉塞爾的這種說法完全是顛倒黑白,實際情況是美國在一些問題上求著與中國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