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直-18A已經批量列裝陸軍航空兵


央視1月4日披露,隸屬解放軍陸軍新型概念作戰部隊空中突擊旅的某新型戰機,完成入列首次飛行。從畫面上看來,新型戰機疑似是爲直-18A大型直升機。節目還強調,直-18A的最大航程可達1000公里,能夠運載30多名突擊隊員,更有媒體評論可在一小時內橫渡台海。


直-18A的機身、艙門、發動機檢查艙蓋、起落架艙、尾翼及小水平翼、主旋翼、尾槳等處大量應用了鋁鋰合金和碳纖維複合材料,大大降低了結構重量,有效載重和升限都有了明顯提高。不僅如此,由於全機製造工藝和新材料性能的提高,直-18A的整機可靠性、可維護性都大爲提高,機體壽命也從早期直8的4500小時增加到7000小時。而且直-18A的尾梁上則安裝了衛星通訊天線(圓柱狀天線),HF/VHF/UHF通訊天線(尾梁上的刀狀天線)及北斗/GPS導航天線,與直-20類似,具備了全疆域遠端投送能力。資料顯示,直-18A的最大起飛重量接近14噸,裝了3台發動機,適合長時間滯空,可執行反潛、空中預警、快速運兵等任務。再者,直-18的動力性能更好,不但可在海平面附近和低海拔地區飛行,而且可以在山區等高海拔地區進行飛行。

2012年,AC-313型直升機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進行了測試,直-18A型直升機的高海拔性能與其相當。2014年12月,直-18運輸直升機首次成功翻越珠穆朗瑪峰,達到9000米高程,創造力國產直升機的升限紀錄。直-18A吊運重量可以達到5噸,這意味著直-18A的一個重要用途可能是將AH-4超輕型155毫米**炮吊上高原,從而極大提高山地部隊的作戰能力。

 

從目前的資訊可以看到,直-18A在尾部設有可供車輛出入的尾門跳板佈局,這個功能使它與我軍另一款新型運輸機偏重于人員運輸的直-20明顯區分開。未來作戰中,兩種機型混編行動,可同時將人員及輕型作戰車輛或輕型火炮運送需要的位置。尤其是在高原作戰時,優勢會更加明顯。

 

圖文: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