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摩尼三十五歲等身像(wikimedia/Геше Джампа Тинлей)
釋迦摩尼三十五歲等身像(wikimedia/Геше Джампа Тинлей)
 
2018-01-4 17:34
釋迦摩尼佛在古印度傳佛法,但是古印度與今天的印度是不相同的地理範圍,古印度所指地區大約是今天的尼泊爾地區。

最近尼泊爾著名學者阿木漢松經過多年研究後,發表長篇論文,得出重大歷史結論:

釋迦牟尼不是印度人,而是地地道道的華夏中國人。所謂國際學術界的釋迦牟尼是“印度國籍”這一延續了千百年的錯誤說法,不應該再謬傳下去!

釋迦摩尼佛(資料圖片:wikimedia)

阿木漢松還指出尼泊爾人自古以來都屬於華夏民族神農族成員的一部分,和現代印度人根本就不是同一個人種!

美國著名學者卡明斯基和日本學者井松根一認為阿木漢松的研究結論具有特別重大的意義,足以說明為什麼中國自古以來是最重要最龐大最持久最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的國度!!

阿木漢松提供了十大證據,證明釋迦牟尼是華夏中國人,尼泊爾在上古時代屬於華夏民族統治的區域之一,是中國人在上古史前時代,在印度洋上進行大航海貿易最重要的物資中轉運站之一!

釋迦摩尼正道成佛像(wikimedia/Daderot)
釋迦摩尼正道成佛像(wikimedia/Daderot)

第一,釋迦牟尼出生在今之尼泊爾境內,尼泊爾在上古時代是屬於華夏民族的領土之一,其祖籍是在中國,是神農族的後裔。我們從人種學和文獻學的視角,進行了全面的考證和研究。

第二,從華夏文化圈和佛教文化圈的視角進行全面的考證,證實我們的立論是正確的。

第三,絕對不能把釋迦牟尼的傳教地當作“國籍”。

第四,古代的印度不是國家的名稱,而是同一個文化的名稱。古代印度和今天的印度完全是兩個概念!

 

第五,尼泊爾是華夏封建帝國時代最後一個“特別行政區”,曾經幾千年一直與華夏民族長期血脈相連。

即使在明朝和清朝時期,尼泊爾還屬於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明朝和清朝政府常年在尼泊爾地區駐守士兵,進行保護。

尼泊爾地區脫離中國統治是由於近代西方帝國主義的入侵造成的。

即使到現在,大部分尼泊爾人還依舊認為自己是華夏民族中國人的一部分,要求政府回歸中國。但尼泊爾政府目前沒有進行明確表態。

第六,從大量最古老佛經中的文獻記載看佛陀的故土情結。佛經記載的華夏中原文化,正好驗證了佛陀與華夏民族的至深血脈關係。

第七,現代印度的主流社會都將佛教視為外來文化,對佛教採取極端排斥的態度!

第八,可以肯定佛教文化是華夏中原文化與古南亞土著文化大碰撞的智慧火花,並且古南亞土著文化也不屬於現代印度文化。

尼泊爾境內釋迦牟尼像都是黃種人造型。

第九,從大量考古學的角度進行分析和考證,證實我們的立論具有文化和物質基礎。

第十,佛之中國與中國之佛,主要闡述佛經中記載的“中國”與先秦五經之“中國”,兩者之論述異曲同工。

喜馬拉雅山 (pixabay)
生活在聖潔的喜馬拉雅山之下的尼泊爾民族是古印度的所在地 (pixabay)

因此,無論從家族血緣還是文化血緣的視角來考證所得出的結論,釋迦牟尼都不是現代印度人,而是地地道道的華夏中國人,是華夏民族最傑出的聖人之一,彩雲之南是我們佛陀的故鄉!

阿木漢松指出,只有正視這一歷史事實,才能進一步發揚光大釋迦牟尼所創立的佛教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