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聯合國的「世界氣象組織」今天公佈一份報告指出,全球的海水溫度,在二○一八年,創下歷史新高,這不僅再度證實全球氣候暖化的威脅性,也代表了氣候暖化將影響海洋生物的生存。

 

世界氣象組織(WMO),在最新一次的「全球氣候狀況報告」中指出,過去四年,也就是從二○一五年到二○一八年,地表溫度屢創新高。不過報告指出,人類需要關心的,除了地表溫度之外,也要看看其他的相關氣候指標,例如海平面溫度。世界氣象組織說,以二○一八年為例,深度七百公尺內的海水溫度,與深度兩千公尺內的海水溫度,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而這兩部份的水深溫度,上一次同創新高,是在二○一七年;而二○一八年則刷新了二○一七年的紀錄,可見海水溫度升高的速度有多快。

 

報告指出,讓地球溫度升高的主因,是由於燃燒化石燃料,所排放出的大量溫室氣體,圍繞在地球外層,使地球溫度逐年攀升。而不但地表的溫度會上升,過量的熱氣也會帶動海水溫度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