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This Sharing Buttons
 

 

巴西攝影師Sebastião Salgado是世界最著名的紀實攝影大師之一。他本身是經濟學者,29歲時接觸攝影,並到100多個國家展開拍攝計畫,將地球最真實的模樣展現在世人面前。1994年時,他與妻子回到家鄉米納斯吉拉斯州。他本以為等待自己的是熟悉的森林,沒想到卻是滿目瘡痍,一片荒地。
 
▼1994年時,Salgado身體狀況很差,他與妻子回到家鄉,繼承家族的農場。在他小時候,農場有一半以上是雨林,但他回家時,雨林的面積不足0.5%。妻子鼓勵他種樹恢復雨林,幾年後,隨著樹木的增加,奇蹟發生了,飛禽走獸、昆蟲逐漸回歸,這片土地重獲新生。
 
▼Salgado創建了一個名為「Instituto Terra」的機構,到處募款,恢復森林。他們種了200多萬棵樹,不僅改變了當地的生態,還為500多種瀕危物種提供了棲息地。剛開始,他們僱了20多名工人播種,後來很多志工主動前來幫忙,好心人捐來十萬棵樹苗,那片曾經被毀棄的森林逐漸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這片森林中有293種植物、172種鳥類、33種動物,其中一些瀕臨滅絕。恢復森林的過程中,Salgado也有了新的感悟,他決定重新拿起相機,拍攝下美麗的風景、各種各樣的動物,還有與自然和平相處的人。
 
▼Salgado說:「我們必須重建這些森林,我們需要呼吸,唯一能把二氧化碳轉化為氧氣的,只有森林。種植樹木時要選擇本地品種,否則動物們不會回來,沒有動物的森林是沒有生命力的。我們要把土地還給自然,重建生態系統。」
 
▼一起看看Salgado的故事。


以前Salgado鏡頭的主角只有人類,現在他希望拍攝自然。這些照片也許能給人啟發,讓人們看到我們生活的星球原本的模樣~
來源:UNILAD

https://www.omgtw.com/article/69325 


https://www.theepochtimes.com/brazilian-man-plants-4-million-saplings-over-20-years-to-reforest-his-1500-acre-ranch_2893216.html?fbclid=IwAR1rYQI8A0G4A3UGu02iI9ToMmsGejhVLtnZHzOGzYEs6aVnJ-kbBBI1yD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