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62.jpg

中文名: TC-62“革新”號

英文名:TC-62 Gexin

機型概述:

TC-62“革新”號飛機是由美國生產的C-47和DC-3型飛機改裝的飛機。新中國建立後因美製R-1830型發動機消耗殆盡,1954年4月,中央軍委民用航空局機務處調撥了1架C-47型飛機(民航107號)和2台蘇聯生產、性能相近的Ash-62(АШ-62ИΡ)星形發動機交給北京維護隊進行試裝。

經過對發動機和C-47和DC-3型飛機的測量,決定除了採用蘇制Ash-62發動機之外,螺旋槳和發動機掛架以及減振系統也全部採用蘇聯的成品。試改裝的民航107號飛機自4月25日開始施工,至5月28日結束。改裝後的飛機重量為7620千克,與C-47飛機相差不大。試飛工作自5月31日至6月4日進行,試飛數據表明該機的性能與裏-2基本相同,部分指標甚至超過裏-2飛機,改裝後命名為TC-62革新型飛機,又稱“革新”號。後來北京維修隊繼續將另外9架C-47飛機改裝為“革新”號。

文: 《中國飛機全書》

圖: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