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23 15:31

    (路透芝加哥22日電)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墨西哥灣漏油附近部分地區的甲烷濃度,最高超出正常標準多達100萬倍,這種程度的甲烷濃度足以耗盡氧氣、並形成死海區(dead zone)。


    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海洋學教授凱斯勒(John Kessler)甫結束在英國石油公司(BP)墨灣漏油地點附近的10天探勘研究。他說,某些區域的甲烷濃度「高得驚人」。


    凱斯勒的團隊在BP破裂油井半徑8公里的海面及深海,進行測量。


    由12名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部分地區發現,甲烷濃度比正常高出10萬倍。


    凱勒斯表示,許多區域「的甲烷濃度,是旁邊環境的將近100萬倍」。


    這群科學家正在找尋跡象,觀察甲烷是否已耗盡海水中的氧含量。水中生物的生存必須依賴海中氧氣。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