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4月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容舊金山綜合編譯報導)舊金山市議會4月6日一致通過一項決議,宣佈每週一為「素食日」。舊金山是全美第一個宣佈「每 週一日素食」的城市。

    這項由市參事麥克斯維爾(Sophie Maxwell)提出的議案,敦促餐館、食品店和學校在每週的星期一隻提供素食。她說:「有了這個決議,舊金山可以加入國際社會,鼓勵市民選擇食用健康的 素食品,保護地球,改善自己的身體健康。」


    舊金山居民阿比蓋爾.威克支持市議會提倡素食的立法。他說:「這會讓身體和環境變得更健康。」


    這 項法案呼籲人們加強綠色飲食對地球重要性的認識。舊金山通過的決議中說:少吃肉類「不但有益健康,幫助降低醫療費用,也對氣候之變化有益,減少了溫室氣體 排放。」


    在努力推廣無肉飲食的方面,比利時根特市是先驅者之一,是世上首度推廣每週一日吃素的城市,比利時的梅赫倫(Mechelen)及 哈瑟爾特(Hasselt)跟隨根特市的典範,指定每週四為素食日。2010年1月,德國不萊梅市宣佈「週四素食日」。


    另一方面,巴西聖保 羅、以色列特拉維夫、美國巴爾的摩公立中小學及台灣許多機關學校加入週一素食日行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是美國首度提倡此活動的學院,美國 麻州及紐約的市立學校也陸續實踐這值得讚賞的目標。


     美國綜合營養學院創辦人羅森塔爾在文章《週一無肉日拯救地球》中鼓勵每所大學體系都加入 這一趨勢,「若全國每間大學採取週一無肉日,學生享受當地生產的各種植物性飲食,這樣的發展就太棒了,若每個家庭也在晚餐時吃素的話,就能看到這對我們、 孩童及環境健康的影響,這是非常有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