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24 09:50 蘇莉婷

(法新社日內瓦23日電) 距關鍵性氣候峰會僅數週之遙,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sation, WMO)今天提出警告表示,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增加,創前工業化時期以來新高。


WMO在聲明中表示:「大部分的溫室氣體濃度仍持續增加。」


「2008年,全世界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二氮,這些長久存在空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已達到前工業化時期以來新高紀錄。」


WMO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指出,數據證實「指數有增長的趨勢」。


他表示:「這不是什麼好消息:溫室氣體濃度持續上揚,事實上,上升的速度甚至有點快。」


他說,這讓人更加相信,目前情勢已趨近權威機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Panel on Climate Change)科學家所預測的悲觀程度。他強調「應盡速採取行動」。


下月登場的哥本哈根氣候峰會,旨在尋求制定新的國際條約取代「京都議定書」,降低各國二氧化碳排放量。(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