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紀念日10648869_1479708075621691_3636967137068984736_o

航空紀念日主要是為了紀念楊仙逸烈士,本名為楊學華,生於西元1891年,廣東省中山縣人,旅居美國攻習航空與機械,為響應國父「航空救國」號召,民國7 年奉國父之命,返國襄贊捐機運動,組織飛機隊,民國12年3月1日任航空局局長,在局長任內,獻其全部心力,從事研究發展,設計製造,於民國12年6月完 成中國第一架自製軍用飛機,同年8月8日國父與夫人親自為其命名為「樂士文」,此為我國航空科技起飛之先鋒,對培育空軍及造就航空人才,厥功至偉,將軍先 後參與討陳、東征諸戰役,戰功彪炳。


民國12年9月陳炯明在惠州發動叛變,烈士亦參與作戰,9月20日於博羅梅湖檢閱時,因試裝水雷失慎引爆,不幸壯烈成仁,時年僅三十有二,盡瘁國家賷志以歿,政府崇德報功,追贈陸軍中將,為我空軍第一位殉職人員,故為紀念楊仙逸烈士將是日定名為「航空紀念日 」。


其後代偉緬懷其偉大情操,特製「樂士文」模型機乙架,於空軍軍史館陳展,另為永懷將軍響應國父航空救國偉大貢獻,空軍軍官學校特設廳塑像,以「仙逸廳」命名,用以激勵空軍官兵承先啟後,踵武前賢,厚植空軍基幹之使命。
空軍軍史館於民國103年6月23日接待烈士孫女羅孟蒲女士等一行人,安排參觀軍史館及仙逸廳參觀,渠等對我空軍歷史文物保存豐富及細心,備感溫馨。(圖.文/空軍官校提供)

 

 

 

第一位獲得美國飛行執照的夏威夷公民----楊仙逸將軍

http://gkjlai.pixnet.net/blog/post/390098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